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党员故事

党员故事

一笔特殊的爱心捐款

 

日前,机关党委办公室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 机关第三退休党支部的退休党员姜德安老师。他不顾身体不便,亲自将半个月前机关党委同志探望他时带去的500元慰问金给“退”了回来,委托党组织将这笔钱捐给青海玉树灾区。

姜德安老师退休前曾担任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20103月因患有严重的腰椎颈椎病住进了医院,花了不菲的医药费。校机关党委副书记王丽军得知后,立即同退休三支部支部书记高龙关、机关党委办公室林霞两位老师赶往姜老师家中探望,并送上了500元慰问金。但今天,姜老师又将这笔钱悉数捐给了灾区人民。尽管数目不多,却体现了一位老党员对党、对灾区人民的真挚情谊。正如姜老师本人所说的那样,“尽管我已经退休了,但身为一名党员,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灾区人民献爱心”。

爱心传递,心手相牵。机关党委已将这笔善款捐到了上海市红十字会。近日将根据学校党委布置,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头捐款,援助青海玉树抗震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