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造学习型团队 激发转型活力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加强学院党政班子思想建设和全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完善学习制度,学院党总支制定了2014年度学习方案,并列入学院年度工作计划,努力营造学习氛围,创建学习型党政班子和学习型学院,不断提升全体教职员工的自身素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本学期以来,学院党总支利用各种资源、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探索覆盖学院中心组学习、党员学习和教职员工学习等不同层次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以达到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实际工作的效果。

在学院中心组层面,参加学习的人员由原来的总支委员、继教学院和网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扩大到学院中层干部。中心组重点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明确改革的方向与路径,推动继续教育事业的转型。党总支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的实际效果,坚持不走过场,摒弃过去那种看看材料,谈谈体会,没太大实际效果的学习方式。采取自学与集体集中学习相结合,以自学原文、专家解读、结合实际问题研讨的方式推动学习。自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原文,以及教育部鲁昕副部长“推进继续教育改革发展实现人人成才教育梦”原文,邀请高教所熊庆年所长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教育部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继续教育改革的总体要求,结合学校加强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重点任务与学院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开展研讨。

面对继续教育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需求,我们继续走老路按老办法行不通,也绕不过,只有改革转型才有出路。复旦大学在承担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职责中,满足社会需求决不能什么都要,什么都办,必须是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办高层次高水平的继续教育。去年以来,我们已经与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展对口职业发展需求的学历继续教育。今年还将首次与附属医院合作,开展附属医院护理人员职业提升学历继续教育。加强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必须从学校层面统一规章,统一政策、统一管理、统筹协调。要建立学校大平台,从政策上、办学资源上给与实实在在的支持,才能真正做大做强以干部教育培训为主的非学历继续教育,实现我校继续教育由学历教育为主向非学历教育为主的转型与改革。

在党员层面,除继续进行“三二一学习活动外”,重点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固群众观念,提升组织战斗力的学习活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影片《焦裕禄》,重温焦裕禄的感人事迹,影片中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党员。焦裕禄“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以及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工作作风给大家带来心灵的震撼和灵魂的洗礼。党员们联系自身岗位工作,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工作生活中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践行群众路线,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改进服务,满足师生需求。在实际工作中,党员勇于面对困难,想方设法解决困难,提升工作水准,在部门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以最强的组织战斗力完成好各项工作。

在教职员工层面,重点开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利用学校的名师资源,邀请袁志刚教授做《2014年中国经济在增长和转型中平衡》的主题报告,从经济学角度,对我国经济的现状和面临的困难,就破解难题、推动改革的方向和路径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了教职员工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党总支还根据学院管理岗位的特点,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与《复旦大学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的学习结合进行,召开专题座谈会,开展岗位工作自身行为检查,加强作风建设,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管理服务工作的各个环节,以优良作风、优质服务和优异成绩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4-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