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复旦大学面向海内外公开选聘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快生命科学学院发展,推动生命科学学科竞速迈入世界一流前列,根据《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复旦大学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等规定现面向海内外公开选聘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岗位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1

二、岗位职责

1. 全面主持学院行政工作,谋划和制定学科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战略规划,围绕“双一流”建设推进和保障各项改革发展任务执行落实。

2. 推进学院教学改革,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健全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3. 负责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引育力度,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建立有国际竞争力的师资队伍。

4. 加强学院科研创新能力建设,组织学院教师开展学术前沿领域研究,加强重大平台培育,组织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推进产学研合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5. 推进教育开放合作,拓展高层次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6. 完成聘用聘任合同约定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人选资格条件

应聘人除具备《复旦大学中层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工作办法》《复旦大学聘任制领导人员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基本条件外,同时还分别具备以下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热爱高等教育事业。

2. 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强,熟悉高等教育的一般规律,熟悉生命科学学科发展规律和教学科研规律。

3. 具有生命科学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在国际学术前沿领域已取得原创性、突破性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同行中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力。

4. 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眼光和领衔一流学科建设的能力,有在国内外一流生命科学相关学术机构的管理工作经验和较为显著的实绩,在国际学术机构担任重要职务者优先考虑。

5.治学严谨、为人师表,作风端正、廉洁自律。

6. 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196711日以后出生),国籍不限;应聘人任职后须全职到岗,将主要精力投入管理岗位。

四、聘期与待遇

1.聘期。院长聘期五年,其中试用期一年。

2.待遇。享受学校二级学院院长相应的工作条件、薪酬待遇;符合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条件的,对标学校相关引进人才待遇,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五、推荐报名方法

(一)推荐报名方式

个人自荐:符合条件的人员可直接向“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公开选聘工作小组”报名,并提供相关个人材料。

组织推荐:校内外各单位可向“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公开选聘工作小组”推荐符合任职条件和资格的合适人选,并提供推荐函及相关推荐材料。

(二)时间要求:即日起至2022328日止。

(三)报名相关材料要求

1.《报名表》(见附件),其中照片应为本人近期免冠二寸彩色证件照。

2.身份证或护照扫描件;

3. 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证明等扫描件;

4. 海外任职的证明材料(海外应聘人员);

5. 近五年教学、科研成果及获奖情况清单和证明,3-5篇代表作和其他能证明本人学术水平和能力的材料;

6. 担任院长工作思路及预期目标的报告;

7. 可供咨询的专家学者名单(3-5名);

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bgbxb@fudan.edu.cn,标题注明“本人姓名+应聘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如需寄送书面材料的,请寄至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综合楼北楼337室,邮编200433

六、选聘程序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公开选聘工作小组”负责对推荐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通过者进入后续工作程序,主要包括面试、评议、综合考察、研究决定、任前公示、录用聘任等程序。

七、联系信息

1. 人:复旦大学党委组织部 盛晓蕾、徐行

2. 联系方式:电话  021-65643495

            邮箱  zzbgbxb@fudan.edu.cn


附件:

附件1:复旦大学公开选聘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个人自荐表.docx

附件2:复旦大学公开选聘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组织推荐表.docx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公开选聘工作小组

20223月2日            


 

发布时间 202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