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学生工作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

 

为贯彻中央纪委十七届三次会议和全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年轻干部特别是学生工作干部教育培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素质能力,经校党委批准,党委组织部、党校于610日至11日举办了学生工作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代表党委作开班动员。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秦莉萍出席培训班各项活动。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分党委(总支)副书记和学生工作部门干部25人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王小林在动员讲话中首先传达了最近召开的全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精神。他说,中央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中央要求,既要重视对年轻干部的选拔使用,又要重视对他们的培养教育;对年轻干部既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又要热情关心、真正爱护。

王小林分析了年轻干部特别是学生工作干部的特点,他指出,年轻干部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后备力量,学校党委对年轻干部寄予厚望。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要帮助年轻干部正确认识自己,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他强调,这次培训班以党性修养为主题。党性是一个政党的根本特性,它体现在党的全部活动中,也具体体现在党员的思想、言论和行动中。党性修养是建立在个人自觉的基础上的自主行为。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他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正确认识自己,把政治信仰融入到所担负的工作之中,把我们从事的工作当成实践人生理想、信念的神圣岗位,把做事、做人紧密结合起来,在奉献社会的同时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

本次培训班以交流讨论为主要培训形式。培训班期间先后安排了三次主题讨论。在责任·使命·成长专题讨论环节,学员们通过回顾自身的成长历程,讨论了党的事业、学校的事业与个人发展的关系,一致认识到个人的成长进步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支持,做好育人工作需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天如何做学生工作专题讨论环节,学员们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党建及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开展了案例讨论,大家相互探讨问题,相互启发思路,相互交流学习。在党性分析讨论环节,每位学员对自身的特点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并从党性修养的角度谈了认识,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为提高年轻干部的理论素养,培训班还邀请哲学学院副院长张双利老师为学员作了今天如何学习《共产党宣言》的专题报告。

据悉,培训班结束后,党委组织部还将根据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的实际,陆续安排一些同志参加校内外挂职锻炼,增进学生工作干部对学校全局的了解,增加社会经历,在较为复杂或困难较多的环境中经受磨练,提高素质和能力。

 

 

发布时间 200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