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复委〔2008〕9号
 
各分党委、总(直)支,机关各部处:
 
  为做好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教育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根据中央组织部和上海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的有关要求,校党委决定,于2008年6月-7月在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主题教育活动。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和意义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以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指导各项工作,着力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和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特别要把当前正在进行的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加强党性教育、永葆先进性的生动教材,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
 
  二、参加对象
 
  全校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学校纪检、组织、宣传部门党员干部。
 
  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轮训活动。
 
  三、活动安排
 
  5月9日,校党委召开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干部大会,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了动员。在此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集中学习:
 
  以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作为基本教材,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研读十七大文件。
 
  校党委组织两次理论报告会,分别邀请有关专家就十七大的主题、加强执政党建设、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等问题作辅导报告。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校党委宣传部提供上海教育电视台录制的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馆长厉华所作的“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专题报告会录像光盘,供各单位自学选用。
 
  (二)专题讨论:
 
  各单位召开一次领导班子(或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以下两个问题进行专题讨论:
 
  1、如何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与本单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进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如何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2、在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确定的“复旦大学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先进性具体要求”(http://www.fudan.edu.cn/bxyq.htm)基础上,联系实际,讨论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通过专题讨论,查找存在的问题,明确进一步改进的方向和措施。
 
  (三)主题党课:
 
  “七一”前夕,各单位要组织一次主题党课活动。党员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为党员上党课,党课内容可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实际安排,如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章、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等。
 
  (四)关心帮助困难党员和群众:
 
  “七一”前后和暑期期间,各单位要关心和帮助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开展“送清凉”等活动。
 
  四、工作要求
 
  在校党委领导下,校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要明确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履行工作职责。各分党委、总(直)支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做好本单位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工作。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纪念建党87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和学校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干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进行的“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活动结合起来。要联系实际,讲求实效。
 
  各单位要及时报送主题教育活动期间的好做法、好经验,特别要重点报送各单位党员和基层党组织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情况及突出事迹。抗震救灾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将作为下一阶段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一个重要方面。
 
  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请各分党委、总(直)支于7月底前将本单位开展活动的简要情况书面报送校党委组织部。
 
  信息工作联系人:陈郭华 联系电话:65643892
 
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
2008年5月31日

 

发布时间 200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