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学期全校中层干部大会召开

31日,全校中层干部大会在逸夫科技楼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2013年学校工作。会议同时下发了《复旦大学2013年工作要点》和《复旦大学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

党委书记朱之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解决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突出问题整改方案全面展开的一年,学校还将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今年学校工作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工作主线是,解决突出问题,加大改革力度,加强内涵建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

校长杨玉良在布置2013年学校行政工作时强调,今年是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力的一年。他着重谈了三个方面的工作。

关于深化改革,杨玉良指出,要坚持把改革作为发展的动力,以改革解决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激发办学的活力。要继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成书院建设整体规划,还要加大研究生培养结构调整力度,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点工作。要深入推进医学教育体制改革和校区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落实校区管理体制调整后的机构、人员和职责,做好上海医学院分代码招生、整合式医学教育改革、临床医学院组建和医学学科发展规划。要继续推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改革预算管理模式、明确任务导向,实行全口径预决算,完善院系学科发展和人力资源规划。

关于加快发展,杨玉良强调,要在仔细分析研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一级学科评估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新一轮国家重点学科考评、申报的准备工作。要抓紧培育一批“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认真做好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和重大科研项目组织工作,推进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转型升级,在重要前沿领域加强国际科研合作,推进国际合作办学。要在出台《复旦大学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人力资源配置实施意见》的基础上,切实加大优秀人才引进、集聚和培养的力度,充分发挥“代表性成果”评价机制的正向引导作用。他特别强调,加快校园基本建设已刻不容缓,学校将在教育部、上海市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进一步完善校区建设规划,在今年抓紧开工一批基建项目。

关于服务国家和服务上海,杨玉良指出,复旦大学有责任对国家发展、社会需求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此,要进一步拓展与国家部委、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及国防领域等多个层面的战略合作,加强对接落实,扎实推进合作项目。要更加积极主动地为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服务,全面实施服务上海行动计划。

朱之文从六个方面部署了2013年党委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深化十八大精神理论研究,加强理论阐释、咨政服务和项目组织。他强调,要联系实际,在推进事业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中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二是认真做好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筹备召开党代会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扎实实地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

三是继续抓好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突出问题的解决。要继续抓好几个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的落实和深化。要进一步积极稳妥地推进机关职能梳理和转变,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结合校区基本建设,要抓好组织协调,确保工程安全和校园稳定,涉及建设任务的院系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提前介入。

四是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抓好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干部轮岗交流和挂职锻炼,积极向校外推荐干部、输送人才。

五是着力加强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巩固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成果,大力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群众性文体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六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加强校园基本建设、科研经费管理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建立校内巡视制度,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

朱之文最后强调,今年的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求高,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必须振奋精神,提升站位,开拓创新,狠抓落实。

 

发布时间 201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