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制定2011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分党委、总(直)支:

为增强发展党员工作的主动性、计划性,使发展党员工作健康、顺利、有序地进行,按照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制定我校2011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作如下通知。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和育人的根本任务,制定2011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坚持把品学兼优的优秀青年学生,工作第一线的优秀中青年骨干和优秀留学归国人员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重点。准确把握培养和发展、数量和质量的关系,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加强对新党员的教育上。不断增强党员素质,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二、工作程序

1党支部提出《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报告》。党支部应在分析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状况的基础上,根据培养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和实际成熟度,研究提出《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报告》。报告内容应包括:(12011年计划发展的党员数;(2)计划发展对象的简要情况;(3)培养教育工作进展情况。

2分党委、党总支初审。分党委、党总支接到党支部的《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报告》后,应在分析研究的基础上进行初审,对名单进行调整和汇总,填写《复旦大学2011年党员计划发展对象登记表》(附件1),并于1214日前报送校党委组织部。

直属党支部可直接将《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报告》和《复旦大学2011年党员计划发展对象登记表》上报校党委组织部。

3党委组织部审核。党委组织部分析研究各分党委、总(直)支上报的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提出调整和反馈意见,汇总全校名单并报校党委主管领导同意后,上报市教卫党委组织处。

4在制定2011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的同时,各分党委、总(直)支要对2010年发展党员工作进行总结。主要内容包括:(12010年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针对发展党员工作中重点和难点问题所采取的对策。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出现不规范问题的单位要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完善发展工作程序。尚未完成2010年发展工作计划的单位,应分析原因,说明情况,并把2010年计划内基本符合党员条件而未发展的对象转入2011年的发展工作计划。(2)如何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加强思想上入党教育,提高党员素质;(3)如何抓好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的发展工作;(4)对我校加强和改进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分党委、总(直)支对2010年度发展党员工作的总结和对2011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的初审情况请填入《发展党员工作情况汇总表》(附件2),报校党委组织部。

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是党建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通知要求,根据本单位实际,认真制定本单位的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学生党总支(或学工组、研工组)要主动向分党委(党总支)汇报学生党建和发展党员工作的情况。分党委、党总支要经常研究党建和发展党员工作的重大问题,加强工作指导,提出明确要求,推进我校党建和发展党员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因党内统计工作需要,《入党积极分子、申请入党人情况》(附件3)、《党的基层组织数量情况和换届情况》(附件4)、《2010年留学归国人员党员情况》(附件5)也请一并报校党委组织部。

 

                     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01125

 附件相关附件.doc

 

 

 

 

发布时间 201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