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配合做好上海市基层党建信息化工程相关工作的通知

 

复委组发〔200820

 

各分党委、总(直)支: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探索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上海市委组织部决定在全市推进基层党建信息化工程。为配合做好这项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基层党建信息化工程的主要内容

实施基层党建信息化工程,目的在于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运用信息化的手段,实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全覆盖管理;通过信息发布系统,实现基层党组织的扁平化动员功能;开发党内公共学习平台和渠道,进一步整合学习资源,服务全体党员。

基层党建信息化工程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1党员电子身份认证系统。借助每个党员的社会保障卡等信息资源,通过专用POS机操作,增加“政治面貌”信息。(2党组织信息联系系统。为所有基层党组织配备电子邮箱,逐步捆绑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手机号,开设手机群发功能。(3党员网上学习和互动系统。利用“上海基层党建网”在线培训功能,实现党员的网上学习,接受经常性教育。

二、实施基层党建信息化工程的主要工作

根据有关要求,我校将于200810-11月集中做好基层党建信息化工程的相关工作。

(一)党员电子身份认证

本次党员电子身份认证的对象是组织关系隶属于本校的所有中共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由于认证工作需要使用上海市社保卡或居住证卡(临时居住证卡)在POS机上刷卡,故尚未申领社保卡的党员应尽快到户籍所在地所属的街道(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申领。非上海生源的学生党员因没有上述证件,暂不纳入此次电子身份认证范围,待市委组织部出台相关办法后再行办理。

具体操作办法:按照日程安排表,各单位以支部为单位提前收集党员的社会保障卡(非医疗保险专用卡)或居住证卡交至分党委(党总支),由分党委(党总支)安排专人在规定时间到校党委组织部集中刷卡录入。

出差、出国或因各种原因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的党员可委托他人办理认证手续。

离退休党员可在组织生活时间收集社保卡,由所在单位委派专人到校党委组织部办理认证手续。社保卡可当天退还本人。

在集中录入阶段未能及时办理认证手续的党员,可由所在单位委派专人到校党委组织部(枫林校区周二上午和周四下午在治道楼设立工作点)办理认证手续。

(二)党员基本信息核对

校党委组织部将党员基本信息表下发各分党委、总(直)支,由党员本人或各单位委派专人对相关信息进行核对、补充。

(三)开通基层党组织信息发布系统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提供的组织代码,各分党委、总(直)支安排专人登录“上海基层党建信息化平台”(www.ccpash.cn)的“电子邮件系统”,为分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设置相关信息,绑定书记的手机号,即可开通电子邮件和短信群发功能。

(四)党员网上学习系统注册

凡组织关系隶属于本校的党员均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在“上海基层党建信息化平台”(www.ccpash.cn)的“在线培训系统”进行注册和登录,使用党员网上学习系统。各分党委、总(直)支可根据本单位实际,积极鼓励党员注册和使用。

以上工作在1130日前基本完成。

三、加强组织领导

实施“基层党建信息化工程”,涉及范围广、数量多,党员群体情况多样。各分党委、总(直)支务必高度重视,从各单位实际出发,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让广大党员知晓和参与此项工作;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特别是对于离退休党员和体弱多病的党员要采取灵活的方式进行电子身份认证工作,尽可能做到全覆盖。各单位要指派专人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加强与党委组织部的沟通,及时把有关信息传递给党支部书记,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

各单位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人员名单请于107日前报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组织部将安排专项工作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仇棣  黄菊  毛瑞鹏     电话:65642210

 

                                    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08925

 

主题词:党的建设  信息化  通知 

 

 

 

 

 

 

党员电子身份认证集中录入时间安排表

 

时间

        

刷卡地点

1014

(周二)

全天

法学院、先进材料实验室

江湾校区法学院党办

1015

(周三)

全天

机关

组织部

1020

(周一)

上午

附中、图书馆

综合楼北楼319

下午

继续教育学院

1021

(周二)

上午

经济学院、国关学院、历史系、哲学学院、中文系

综合楼北楼319

下午

计算机学院、社会学院、新闻学院、社科部、外文学院

1022

(周三)

上午

信息学院、数学学院、生命学院

综合楼北楼319

下午

化学系、力学系、材料系、高分子系、电光源系

1023

(周四)

上午

复旦学院、后勤、校产、复华公司、管理学院

综合楼北楼319

下午

物理系、出版社、国交学院、现代物理所、环境系、体教部

1028

(周二)

上午

上海医学院

枫林校区

下午

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医学研究院

治道楼206

1030

(周四)

上午

药学院、放医所

枫林校区

下午

护理学院、实验动物科学部

治道楼206

115

(周三)

全天

邯郸校区老干部总支

组织部

116

(周四)

全天

枫林校区老干部总支

枫林校区老干部处办公室

注: 1、具体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2、如因特殊情况需调整集中录入时间的,请与党委组织部联系。

 

 

发布时间 200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