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收尾不收场  重在见实效

 

 ——基础医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4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明道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校第七督导联络组组长曹莲华,以及督导组成员陈莉、刘岱淞同志出席了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学院教代会代表、全体教职工党员、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汤其群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袁继鼎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袁书记报告指出,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分管校领导和第七督导联络组的精心指导下,学院于去年8月底起在全院范围内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8个月来,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在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环节中扎实开展了各项工作。袁书记从及时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丰富活动内容,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开门纳谏,虚心听取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主动剖析不足;深入对照检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确保长效机制等几个方面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并进一步指出,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较好完成了教育实践各阶段任务,取得了积极成效。领导班子及成员思想认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有了一定的转变;学院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推出了大量惠及师生的举措,使广大师生看到了新变化新气象,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作风保证。

 

点击查看原图

袁书记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告一段落,但总结不等于结束,收尾不等于收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接下来,学院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一起,深入学习,深化认识成果;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巩固制度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扩大实践成果。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在全院上下营造团结向上、勤政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让师生感受到领导班子建设有长足的进步,从而为学院改革发展凝聚强大的人心和强劲的动力,为基础医学“重返全国第一”的重要目标贡献力量。

最后,曹莲华组长代表校第七督导组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对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学院党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结合学院实际,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环节工作到位、圆满完成了任务。活动开展过程中具体体现了以下特点:一是班子重视,教师员工认真参与;二是活动有效,确保进程服务质量;三是始终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整改落实。对学院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方面,曹莲华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实践活动成果;二是要坚持常抓不懈,扩大作风建设新成果;三是要与时俱进,建立健全作风长效机制。

会后,参会人员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 2014-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