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关注患儿就医体验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201435日是第51个学雷锋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作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365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小组负责人的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们身着红色的马甲、佩戴醒目的胸牌、以饱满的精神,满腔的热情出现在门诊大厅、候诊区、便民服务中心、门诊药剂科窗口、预检台、挂号收费窗口等处。

在全院党员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365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已成立两年,全院400多名党员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每年利用一天的休息时间为患儿和家属提供方便,同时发觉就医流程中的短板,让志愿者精神逐步融入儿科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深化志愿服务工作,使其成为儿科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党员志愿者的一句问候,一份关心,温暖着患者及家属的心,他们亲切的笑脸蕴含着对志愿服务理念的演绎。他们认真、耐心地回答患者的问题,为患者排忧解难,缓解家长因孩子病痛带来的焦急的心情。与此同时,大家认真记录下患儿和家属咨询的共性问题或发现的就诊流程中的安全隐患,并及时反馈给医院相关部门,为医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党员志愿者服务在展示党员风采的同时,方便及帮助了患儿及家属,不断落实便民措施,缓解医患矛盾,提高患者满意度。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结合医院“关注患儿就医体验”三年行动计划和上海卫生系统举行的“关爱患者,从细节做起”文明服务主题活动,儿科医院365党员志愿者服务日趋成熟,使医院的各项服务锦上添花。

      “学雷锋日”当天,党支部书记们分布在门诊各个楼层,仔细观察已落实的各项细节及措施,耐心聆听家属的感受,如,二楼候诊区物理分区化管理后情况、推行一站式服务后患者排队时间、推进预约诊疗后患儿分流情况、倾听窗口开设后家属诉求、化验报告查询及打印等。百姓们看着我们的红马甲,盯着我们的“党员志愿者胸牌”,纷纷表示:“医院想的真周到,还有反馈意见呢”;“医院想方设法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方便,大厅也没有以前那么吵闹了,最好候诊区再增加一些导医”;“外网的预约和现场预约协调性还欠佳,给患者造成不便”;“门诊叫号系统易产生混淆”;“医生的诊疗室一直挤满了人,如何改进一下”……从点滴细致的服务中,党支部书记综合党员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再次实地探访,准备着“党支部提案”的初稿,彰显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雷锋精神是从激情燃烧的岁月中锤炼出来的时代瑰宝,志愿者精神是“雷锋精神”新时代的延伸。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通过医院365党员志愿者服务平台,全院党员行动起来,利用工作之余,主动为患者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党员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真正把雷锋精神延伸,积小善为大善,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发一分热、发一分光!

点击查看原图

 

发布时间 2014-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