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人民日报评论员:把青春献给祖国

         在基层团组织和团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使创先争优成为广大青年的价值取向,是党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对共青团的明确要求,也是党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组织领导,进一步激发各级共青团组织生机与活力的重大举措。

  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富有朝气、最具有创造性和生命力的力量。我们党始终对青年寄予厚望。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无数青年满怀“以天下为己任”的拳拳赤子心,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成就了最有价值的青春和人生。

  “我与祖国共奋进”,是当代青年成长的主题,创先争优,是实现这一主题的生动实践。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共青团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领青年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形成了各级团组织都争创先进、广大团员青年都争当优秀的良好局面,为共青团自身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党团共建、创先争优,各级团组织要在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中创先争优。团的基层组织是团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级团组织要不断学习借鉴基层党建的新经验、新做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团组织运行新机制。要找好党建与团建的结合点,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服务党建,努力做好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创先争优、岗位建功,广大团员青年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创先争优。“十二五”规划已经付诸实施,这为青年提供了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需要青年人迸发出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创先争优的价值追求,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全面提升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能力,努力成为各个领域的拔尖人才和优秀建设者。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有希望则未来有希望。让我们高举五四精神的光辉火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砥砺前行,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谱写更加辉煌的青春壮歌!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1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