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机关突出“两抓手”、“三服务”,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1011,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会议,就推进机关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工作部署。机关党委书记张宏莲主持会议,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从部门实际出发迅速行动起来,推进党支部和党员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机关党委副书记王丽军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并就机关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布置。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38人出席了会议。

 

 

 

今后一个时期,我校机关将认真贯彻中央和校党委要求,大力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明确两个抓手,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基层、服务教学、科研。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求将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一是抓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解决影响和制约机关职能有效发挥的突出问题。二是抓青年培养,把青年骨干培养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基础工程,切实发挥青年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生力军作用。

(二)立足实际,岗位建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立足本职工作作为机关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的实践平台,根据部门实际,细化争创目标、健全机制制度,开展岗位练兵、管理创新等,把创先争优与日常工作融为一体,推动党员岗位建功。

(三)创新载体,丰富形式,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机关党支部班子、活动、制度和保障的规范化建设,强化组织功能,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举办新老党员座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爱岗敬业、刻苦学习的优良传统;开展双月报告会,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结合实际探讨职能建设和作风建设问题;利用红歌赛、党史竞赛、先进评比等形式,激发爱党、爱国、爱岗热情,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组织机关青干班学员开展课题调研、主题参观、岗位实践等活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四)加强领导,多级联动,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成立机关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协调活动开展;注重发挥党支部书记的重要作用,定期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会,深入交流,强化认识;在改进机关作风过程中,采取设置意见箱、热线电话、发放征求意见表或举行师生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有关部处反馈。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1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