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党委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工作交流会

 

109下午,校党委召开分党委书记和党务部门负责人会议,交流各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校党委书记秦绍德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立民、刘建中、王小林出席会议。

校党委部署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联系自身实际制定了本单位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开展活动的具体主题和主要形式。会上,部分单位分党委(总支)书记结合当前阶段工作实际,分别就本单位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计划和活动开展情况作了介绍。中文系召开分党委扩大会议,讨论活动计划,号召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创先争优;哲学学院党委提出开展“为人、为师、为学”主题活动,通过收集整理历史上和身边的教职工的典型事例,达到教育引导党员和师生争创先进的目的;经济学院根据学科特点,将教职工党员的学习与理论研究、理论创新相结合,力求为国家重大决策提供咨询服务;管理学院党委以“红墨水计划”和实施本科生全员导师制为载体,发挥党员教师带头作用,引导全体教师关注教学、关注学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化学系党委通过开展“做好接力一份子,写就化学新篇章”主题活动,号召党内外同志一起为化学系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上海医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对党员、教职工和领导班子成员的学习分别提出具体要求;继续教育学院总支开展以“奉献·责任·模范”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建立和完善党内教育的长效机制;后勤党委以师生对后勤工作,特别是后勤管理服务的满意度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落脚点,实实在在为师生做实事、做好事。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秦绍德书记作了讲话。他说,我校创先争优活动总体上开局良好,前一阶段的工作主要体现出3个特点:一是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号召党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的本职岗位上创先进、争当优秀;二是抓学习比较具体,许多分党委、总支都对本学期支部的组织生活内容进行了安排,对支部和党员的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三是活动内容比较丰富,一些单位从实际出发设计了一些比较有特色的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动员引导党员和师生积极创先争优。

秦绍德指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一定要联系实际,注重抓好结合。一是要与学习了解国内外形势相结合,正确认识当前形势,积极为回答党和国家发展中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贡献;二是要与本单位发展改革的实际,破解发展中的难题相结合,当前特别要认真制定好“985工程”三期建设规划和“十二五”规划,正确进行定位,明确发展思路,增强发展的紧迫感;三是要与教书育人工作相结合,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教师集中精力,加强在育人工作上的投入,增进师生交流,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是要与领导班子建设相结合,领导干部要带头创先争优,做到为公、务实、和谐。他指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找准抓手,狠抓落实。要把创先争优变为党组织和党员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发布时间 201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