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举行纪念建党89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

 

71日,我校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秦绍德讲话,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党委常委、校长杨玉良主持会议。

秦绍德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复旦大学1925年建立了第一个党支部,成立之初只有十几位党员。经过85年的发展,今天,我们学校已经发展成为拥有15000多名共产党员,660个党支部的基层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已经成为学校事业的核心和中坚力量。

他指出,在纪念建党89周年之际,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部署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具有特殊意义。他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伸和深入,是进一步凝聚力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我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是“抓基层、打基础,争先进、做表率,促发展、创一流”。我们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力量凝聚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步伐上来,找差距、谋发展,鼓干劲、树信心,创先进、争优秀。

秦绍德指出,要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建设学习型组织紧密结合,要在全校大力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要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党章、党史和党的理论,学习与大学教育和管理以及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相关的各方面知识;要健全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各种形式的创建学习型支部、学习型部门、学习型领导班子的活动。

秦绍德强调,要将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将创先争优的要求寓于日常工作中,号召党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的本职岗位上争创先进、争当优秀。二是要坚持重心在基层,把着力点放在党支部建设上,让每个党支部都行动起来,党内生活都活跃起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注意发掘一批平凡岗位、党员身边的典型,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杨玉良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我们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学校事业发展、与所在单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每一个基层党组织的创造性,充分调动每一个共产党员的积极性,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内、在全校形成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和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真正使创先争优成为全校党员的自觉行动,使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纪念大会上,三位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生命科学学院生态与进化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宋志平介绍了该支部围绕教学科研工作开展支部建设,发挥党员骨干在学科发展中作用的体会。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党支部书记钟平交流了该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学科发展,建设和谐科室的做法。新闻学院07级硕士班党支部书记于晶畅谈了该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和党员特点,创新党支部活动内容和方式,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思考。

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各部门党员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部分党代表,离退休同志代表等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 201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