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集中充电 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的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基础医学院党委于429日、30日两天下午在东一号楼240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度基础医学院党委支委以上干部培训会议。全院支委以上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袁继鼎担任全程主讲,为大家详细解读党建理论和党建实务两方面内容。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培训共分为两个半天进行。429日,袁书记围绕十八大对党建提出的新要求,并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通过紧密联系学院实际,深入浅出地就党组织设置、党组织主要职责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430日,袁书记首先结合学院组织工作实务,具体包括发展党员工作新的要求、如何精心培育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与职责、如何规范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转正等系列工作作了详细说明。对于今后的工作,袁书记进一步指出,希望党员干部们能够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升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同时,在实际工作中更要善于结合、善于借力、善于发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各项工作有效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点击查看原图

培训会后,参加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有的党支部书记说:“这次培训规模大、范围广、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对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基层党支部寄予很高的期望,我们开展工作将更有动力”;也有支部书记说:“通过培训,我们接受了一次较为系统的学习,大家充了电、加了油,是一次业务上的强化,更是一场精神上的洗礼”。

据悉,在上海解放65周年之际,学院党委将组织党委委员、支委以上干部参观“上海解放纪念馆”,通过重温中国革命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大家能够更好地坚持党的理想信念,同时这也是支委以上干部培训的另一重要内容。

 

 

                              

 

 

 

 

发布时间 2014-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