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引进人才研修班

 

由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和党校联合举办的引进人才研修班于20101229-30日举行。来自全校各单位的35名新引进中青年人才参加了研修班。校党委书记秦绍德、校长杨玉良、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陈晓漫等分别参加了研修班有关活动。

举办本次引进人才研修班,旨在进一步从思想、工作和生活上关心引进人才,帮助他们增进对国情、市情、校情的了解,尽快地融入学校,增强对学校的忠诚度和归属感,搭建不同院系、不同学科间中青年人才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开班仪式上,秦绍德书记代表学校作了动员讲话。他说,大学的发展最根本的是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需要一批又一批新复旦人的加入。复旦欢迎你们,复旦的发展需要你们,复旦对你们寄予厚望。他希望参加研修班的中青年骨干都能确立报国为民的人生理想,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联系在一起,把崇高理想与不懈奋斗结合起来,更加了解复旦,尽快地融入复旦,以宽广的胸怀团结更多的同行、更多的中青年教师为学校的发展而共同奋斗。

培训班期间,陈晓漫副校长就“985工程”三期建设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作了专题报告,增进了学员对学校下一步发展目标和战略的了解;科技处、文科科研处、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各部门的工作概况和有关政策、制度和办事流程,并就学员感兴趣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战,经济学院教授石磊分别就上海“十二五”规划主要思路和宏观经济形势作了专题报告,帮助学员进一步了解了国情和市情;全体学员还集体参观了校史馆,听取了校史馆负责人关于学校历史的介绍,加深了对复旦传统和文化的理解。生命学院陈家宽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学员作了关于中青年学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专题报告。他说,中青年学者要有历史观、全局观、责任感,要注重学习科学技术发展史,了解国家宏观科技发展战略,要树立为复旦的发展、为国家的强盛、为科学技术的突破而奋斗的意识,争取成为战略科学家。他希望新引进的中青年教师把世界一流的教育理念带入复旦,尽快地融入复旦,与各院系、各年龄段的学者广交朋友,共同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1230日下午,培训班举办了建言献策专题座谈会,杨玉良校长应邀出席,并与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各位学员踊跃发言,围绕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氛围、学术评价、大学治理、支撑服务等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杨玉良校长针对大家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作了回应和交流。他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和改革规划纲要的颁布,使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他介绍了学校下一步发展的目标和思路,畅谈了关于办学理念的思考。他强调,学校发展要始终坚持“学术为魂、育人为本、依法治校、民主决策”的理念,要创造更多的机会,让教师和学生关心、支持和参与学校的重大工作。他勉励各位新引进的中青年学者坚守大学使命,弘扬学术精神,增强责任感,共同为复旦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座谈交流会持续了三个半小时,气氛热烈。

 

发布时间 201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