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为增强青年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素质和能力,经校党委批准,党委组织部、党校于12月上中旬举办了以“岗位•责任•使命”为主题的第六期处级干部培训班。12月14日,培训班举行总结交流会。校党委书记秦绍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中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秦莉萍主持会议。
    
  本期培训班的参加对象是2005年以来上岗的青年副处级干部。总结交流会上,12位学员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和思想实际,谈了上岗以来的工作体会和思考。
  
  秦绍德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作了讲话。他指出,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断增强使命感。他说,人生总要有所追求,每个人都面临人生选择的问题。人生的奋斗只有与某一事业联系起来才有意义,人生的价值只有在个人选择和社会需要的互动中才能实现。青年干部的使命就是要为复旦的未来而奋斗,把我们所在单位的事业搞上去。他强调,管理也是一门学问。青年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学习管理的方法,学习做人的工作的艺术,钻研管理岗位的工作。既要向书本学习,还要向他人学习,向实践学习。只有抱着学习的心态、研究的心态去做管理工作,才会有收获、有提高。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作了开班动员。培训班期间,常务副校长王卫平,校党委副书记陈立民、刘建中,副校长蔡达峰、陈晓漫,高教所副所长熊庆年分别就学校有关工作情况和高等教育发展形势作了辅导报告。全体学员还听取了十七大精神辅导报告。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思考、交流,大家对自己肩负的岗位职责和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学校发展改革的全局有了更深的了解,将把这次培训班的收获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发布时间 200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