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架起学校与医院的桥梁 共创基层党建特色品牌

——附属儿科医院与学工部党建交流

311日中午,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徐瑾部长的带领下到附属儿科医院进行党建交流。附属儿科医院徐虹书记出席交流。

会议伊始,徐瑾部长介绍了学工部的具体工作和党建开展的情况及设想。复旦大学学工部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承担全校本专科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职责的职能部门,具体指导和支持各院系学生工作组开展本专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徐部长指出,近年来儿科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扎实,特色鲜明,形成了如“心灵导师制”、“家庭电影日”、“相约星期四”等一系列的优秀品牌项目,形成关注患儿和关爱员工的体系,将细节服务举措落到实处。学工部希望与儿科医院联合,创新组织生活新模式,优秀品牌项目强强联手,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徐虹书记强调找准“结合点”,搭建院校密切联系的桥梁至关重要。儿科医院自2013年启动的“关注患儿就医体验”三年行动计划,整合了患儿和家长,员工和家属的需求,通过实施关爱员工,关心患者的各项举措,在和谐医患关系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学工部紧密围绕复旦大学育人的中心工作,开展学生培养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不断推进学生党建任务,引领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任重而道远。另外,着力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使他们真正成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两家单位在项目实施中可以不断交流先进做法和优秀经验,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开拓视野,延伸项目内涵,把工作做精做细。如设置“校外辅导员”和“院外导师”,参与“儿童观察团”、“365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睡前故事”等主题活动,实现学校与附属医院党建有机对接,从而达到结对双方资源共享、相互支持、密切协作的目的。

依托双方优势,开展结对共建,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效途径和载体,对创新党组织学习方式,拓宽党组织学习途径,搭建学校与附属医院互帮互助平台,改善和畅通交流机制,具有积极的意义。



 

发布时间 2015-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