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第十六期青干班赴井冈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712日至14日,复旦大学党校第十六期青年干部培训班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此次培训得到了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期间,学员们听取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报告,与井冈山红军后代座谈,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在红军烈士墓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还到八角楼、黄洋界、红军医院、毛泽东旧居等革命旧址开展了现场教学。

 

学员们表示,井冈山之行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让学员们对“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提振了责任使命意识。

赴井冈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是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的一项传统活动。此前,第十六期青干班校内进行了5天半的集中学习,听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等辅导报告,学习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邀请相关部处长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研、财务、信息化等工作情况,还开展了原典导读、团队拓展、学员论坛和分组讨论等活动。下半年,青干班还将继续进行课题调研、总结交流等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