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赴京挂职借调干部临时党支部

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我校赴京挂职借调干部临时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立足挂职锻炼岗位,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勇主持,在京挂职借调干部临时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会上,党支部书记郑勇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与会党员们对照报告,立足工作本身,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


认真研读报告,统一思想认识张寒、郑勇同志谈了对十九大精神学习的总体感受,表示通过学习,更深地体会到十九大所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定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理解,提高认识,认真贯彻,积极作为,更加主动、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赵玮杰、王光临、吴琼、赵忠亮等同志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希望谈了收获体会。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的有志者。“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珍惜青春的最好方式,就是努力把握当下,用奋斗诠释青春,用汗水浸润青春,用行动书写青春,干事创业,有所作为,争做奋进在时代前列的弄潮儿。

——把握教育本质,坚持立德树人。许虹扬、潘孝楠、王菲菲、袁森四位同志结合十九大报告,就作为青年教师如何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谈了自身体会。大家表示教育的本质属性与基本功能,决定了其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居于核心位置,正因如此,建设教育强国才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也才必须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在教育工作中,最根本的任务就是立德树人,就是思想政治工作,抓好了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才能真正做到固本、铸魂、健脑、强心。

——提高工作站位,增强责任担当。陈卓敏、薛刚、李铁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情况,就如何在科研管理、财务管理和治病救人等岗位上不断改进机关作风和医德医风,并在挂职锻炼岗位上努力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谈了自身体会。大家认为,建设一所一流大学不仅需要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人员和学生们的努力和奉献,也离不开一支工作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行政管理人员队伍,行政管理人员的综合能力和素养是建设一流大学的基石,因为要不断提高工作站位,增强责任意识。

党支部书记郑勇同志最后做总结发言,他希望临时支部全体同志结合校党委书记焦扬与赴京挂职锻炼干部座谈交流时提出的几点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秉持严谨的工作态度,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肩负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学校与各挂职单位间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当好复旦大学在北京的“名片”。

复旦大学赴京挂职借调干部临时党支部于20159月成立,定期组织理论学习和实践交流活动,支部成员由我校派出在京挂职借调党员干部组成,来自学校机关部门、院系和附属医院,目前分别在教育部、发改委、科技部、卫计委、财政部、中科院等单位挂职锻炼。


 

发布时间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