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分党委、总(直)支:

根据中央和上级党组织有关要求,现就2019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各分党委、总(直)支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结合各单位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毕业班党支部(或党小组)应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内容应包括:

1. 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明确党员责任义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主题讨论。

2. 强化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学习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程序、阅读《毕业生党员转接组织关系须知》(附件一)等。尤其要注重对毕业生中预备党员、到“两新组织”就业和出国出境党员的教育管理,杜绝“口袋党员”、“隐性党员”、“挂名党员”等现象的发生。

二、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1.请各单位将《毕业生党员转接组织关系须知》(附件一)发放至全体毕业生党员,指导其按照《须知》所列情况,联系咨询所往党组织,在Ehall平台(ehall.fudan.edu.cn中共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模块进行申请。各分党委、总(直)支组织员(干事)于64日前非党员毕业生学号姓名信息汇总后上报信息交换平台(djfw.fudan.edu.cn),便于在离校系统中统一操作。611日前督促毕业生党员完成网上申请,Ehall平台审核申请信息,重点审核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党费交纳截止时间等信息

2. 617日起,组织部进行网上审批,结果通过短信或邮件发送,毕业生党员根据短信或邮件提示领取介绍信。

3. 各分党委、总(直)支和学生党总支要加强对毕业班党支部书记的指导,加强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对党员的关心和联系。提醒毕业生党员按规定在介绍信有效期(外省市90天;上海市内30天)内持《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到所往党组织报到,避免介绍信遗失或逾期。要督促毕业生党员将介绍信回执通过传真、信件、电子邮件等形式于930日前反馈至党建服务中心。

三、做好毕业生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1. 621前预备期满的毕业班预备党员,所属党支部应按期做好转正工作,按照程序报上级党委审批。

2. 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要求,对于离开原单位后三个月内转正的预备党员,一般由原单位负责继续做好教育考察工作,到期履行转正手续后,再转出组织关系。621-930预备期满的毕业班预备党员,仍须在本校党组织按期完成党员转正审批手续。

四、做好毕业生党员材料归档工作

1. 做好毕业生正式党员的材料归档工作。分党委、总(直)支应仔细核对所属党员的归档材料,包括入党申请书、转正申请书、党校结业证书、政治审查材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及预审表》、《预备党员考察及预审表》、《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接收预备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的支部大会票决情况汇总表。其他入党材料由分党委、总(直)支保存备查。如有621-930日期间将要履行转正手续的毕业生预备党员,需待转正手续完成后一并转出党员档案材料。

2. 做好毕业生预备党员考察鉴定和材料归档工作。分党委、总(直)支应填妥《预备党员考察及预审表》,并就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填写《复旦大学毕业生预备党员组织鉴定表》(附件二),为今后履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打下基础。组织鉴定意见应概要反映毕业生党员的政治素质、思想觉悟和在校表现情况。《复旦大学毕业生预备党员组织鉴定表》由分党委、总(直)支盖章后,随同全套党员发展材料一并归入毕业生人事档案,转往用人单位组织人事部门。

3. 做好毕业生中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材料的归档工作。培养教育材料包括: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参加各级党校培训情况、《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及预审表》或《复旦大学发展党员培养考察手册》等。分党委、总(直)支要填写《复旦大学毕业生入党积极分子组织鉴定表》(附件三),并与上述材料一并归入毕业生人事档案,转往用人单位组织人事部门。

4. 做好毕业生中入党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归档工作。分党委、总(直)支应将入党申请人的入党申请书、《复旦大学发展党员培养考察手册》(填写完成本人基本情况及入党谈话记录等栏目)材料等归入毕业生人事档案,转往用人单位组织人事部门。

请各分党委、总(直)支填写《毕业班党建工作情况汇总表》(附件四),于75日前报党委组织部。

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组织鉴定和档案归档工作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考核内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分管学生工作的分党委(总支)副书记切实履行领导责任,组织员(干事)加强业务指导,毕业班党支部书记具体落实本支部的上述工作。

  

人:罗凌肖素平

联系电话: 65641276

党委组织部

2019527

附件一 毕业生党员转移组织关系须知.docx

附件二 复旦大学毕业生预备党员组织鉴定表.docx

附件三 复旦大学毕业生入党积极分子组织鉴定表.docx

附件四 毕业班党建工作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五 党员出国出境保留组织关系(党籍)审批表.docx


 

发布时间 201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