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校内公开选拔部分领导岗位干部的公告


    为拓宽干部选拔任用渠道,开阔选任视野,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以下岗位进行校内公开选拔。根据《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复旦大学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开选拔的岗位(共11个)

(一)部分机关部门副职岗位

1.发展规划处副处长

2.科技处副处长

3.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

4.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副处长

5.医院管理处副处长

6.档案馆副馆长

(二)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党总支)副书记

7.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8.现代物理研究所(核科学与技术系)党总支副书记

9.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10.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11.生物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

    二、任职条件和资格

申报人选应当符合《复旦大学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和任职资格,结合岗位实际,主要是以下几方面要求:

(一)基本条件和资格

1.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热爱教育卫生事业,有大局观,事业心和责任感强。

2.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组织领导能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实绩突出。

3.工作思路清晰,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愿意把主要精力投入管理工作,务实进取,开拓创新,乐于奉献。

4.为人正派,学风(医风)端正,廉洁自律,善于团结同志,相容性好。

5.现任副处级干部或有副处级岗位任职经历的干部;满足以下条件的正科级干部:定正科级时间或聘任七级职员时间满3年(院系学生工作组组长、研究生工作组组长应聘任七级职员时间满3年),一般应具有两个及以上岗位工作的经历(一年以上校外挂职视同一个岗位经历)。

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学、科研、医疗一线业务人员,不受管理职级和任职年限限制。

6.机关部门副职岗位人选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1966630日以后出生),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人选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1971630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

7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人选应有3年以上党龄

(二)具体岗位要求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应对学校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有一定了解,有一定的宏观思维能力,有较强的调查、研究、分析能力,一般应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科技处副处长:应具有理工医科科研背景,熟悉国家科研政策,对科研动向有一定的敏锐性,善于组织协调和对外交流,一般应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应有较强的人际交往和社会活动能力,了解校友工作和教育发展基金会事业,富有开拓精神,善于维护和发展各类社会公共关系。

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应有良好的外语表达能力,对留学生工作有一定了解,有学生教育管理的经历。

医院管理处副处长:应具有医学、卫生事业管理相关专业学习或工作背景,熟悉医疗卫生政策。

档案馆副馆长:应有一定的资料征集、管理和编研能力,热爱档案事业,细致耐心,条理性强。

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应有学生工作经历,了解学生教育管理的一般规律和方法,热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等条件下,适当考虑学科背景。

三、选拔范围

学校及附属医院在职在编的教师、医护人员和管理干部。

四、主要程序

1发布公告

党委组织部就公开选拔的岗位、人选条件资格、选拔范围、工作程序等进行公告。

2组织推荐及个人报名

各单位、各部门可向组织部推荐符合条件和资格的合适人选,个人也可向组织部自荐。

3资格审核

学校党委成立资格审核小组,负责对推荐和报名参加公开选拔的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必要时增加预审环节。

4组织面试

学校党委成立公开选拔面试评审小组,对进入面试程序的人员进行面试,根据面试情况提出差额考察对象建议人选。

5确定考察对象

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面试评审小组评审建议、干部日常工作表现,综合考虑有关情况,研究确定考察对象。

6组织考察和任前审核

党委组织部组织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组织考察。同时对考察对象进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重点抽查核实、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征求纪委意见等工作。

7.党委讨论决定

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选任过程,讨论并票决拟任人选。

8公示及任命

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的拟提拔任职干部,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正式任命。

五、推荐报名的有关要求

1、推荐或报名方式:

1)组织推荐:各分党委、总(直)支、各部门可向组织部推荐符合任职条件和资格的合适人选,填写《校内公开选拔组织推荐表》(见附件一),盖章送至组织部(综合楼北楼304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bgbxb@fudan.edu.cn

2)个人报名:个人填写《校内公开选拔报名登记表》(见附件二),经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或部门主要负责人审签后报送组织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bgbxb@fudan.edu.cn

2、时间要求:自公告发布日至63017时止。

3、联系方式:

联系人:蔡樱华、盛晓蕾联系电话:65643495

组织部网站:http://zzb.fudan.edu.cn

附件:组织推荐表、报名表.doc


复旦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6620


 

发布时间 2016-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