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追寻先辈足迹,学习延安精神
——第十三期青干班学员赴延安学习考察

57-9日,我校第十三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学习考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伟大的延安精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从193510月中央红军达到陕北,到19483月离开陕北,东渡黄河,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率领中央机关在延安工作生活了13年,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领导和指挥了中国人民解放斗争。学员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和中共七大会址,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遥望了宝塔山、延河水。在一间间简陋的窑洞中,在一幅幅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实物资料前,在一篇篇珍贵的毛泽东手稿前,学员们久久驻立,仔细观看,重温党的奋斗历程,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学员们还来到延安干部学院,仔细聆听贺海轮教授讲授的“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系统地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及基本经验,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延安精神的精神内涵和当代意义。

 

通过这次“延安之行”的学习考察,青干班学员们加深了对崇高革命精神的理解,增进了对党史的认识,明确了青年干部和青年教师的责任。大家表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延安精神仍有着重要的时代意义。坚持和弘扬延安精神,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做到艰苦奋斗、勤俭办一切事情。我们要在各自岗位上学习弘扬延安精神创先争优,勤奋工作,努力为复旦大学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学习考察活动是青年干部培训班的一项重要培训内容,由党委组织部、党校举办,共有来自各院系、各部门和附属医院的34名青年干部参加了考察。

 

 

发布时间 201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