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党委举办分党委书记和党务部门负责人研讨班

 

427日至28日,校党委举办了分党委书记和党务部门负责人研讨班。本次研讨班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校党委领导出席研讨班各项活动,并与各分党委、总(直)支书记和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起参加学习和研讨。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世伟作专题报告

研讨班期间,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世伟就高校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了专题报告。此前,全体同志听取了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冯小敏就学习贯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所作的专题报告。在此基础上,大家围绕如何学习贯彻《条例》、更好地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作用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条例》是高校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它的修订颁布对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将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正式写入《条例》,是对高校实践经验的总结,是《条例》修订的亮点之一。我们要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坚持和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上下功夫,在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428日下午,研讨班举行交流总结会。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程刚、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叶敬仲、哲学学院党委书记胡华忠、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尧鹏、儿科医院党委书记曹莲华分别围绕加强院系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人才工作、把握学科特点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公共服务部门党的建设、医院党委如何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秦绍德对研讨班进行了总结。他说,《条例》的修订颁布是高校党的工作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同时要组织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我们要按照中央的精神,把《条例》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遵循统一领导、集体领导的原则,按照把握方向、决定大事、管好干部、协调各方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支持校长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要着力加强院系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完善院系治理结构,充分发挥院系党组织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合影

 

发布时间 201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