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复旦大学党校2014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419日上午,复旦大学党校2014年度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与第48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光华楼吴文政报告厅联合举行开班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作动员讲话。她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角度阐述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教育的意义,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学员能够立足原著、立足时政、立足本职,在原著中学,在思辨中学,在实践中学,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思想认识和服务能力,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和教育,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军老师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总体安排。本次培训班安排了集中学习、座谈讨论、实践服务、影片观摩、结业考核等环节,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系统的培训,使学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了解,夯实理论基础,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一大会议旧址纪念馆原馆长、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倪兴祥以“中国共产党创建史”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倪馆长用翔实的史料和大量的数据,为学员们讲述了中国为什么会诞生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并围绕中共一大与会者的人生轨迹与学员一起探讨了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使学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党性教育。

当天下午,教职工学员观看了复旦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短片《光华·党员说》,并听取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辅导报告。学生学员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参加了“党的性质与宗旨”、“党的指导思想与纲领”、“党员权利义务与组织纪律”和“党的历史与传统”等党的基本知识课程。该系列课程由校党委党校办公室开发,并在今年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首次推出,采取小班化的教学模式,进一步增强授课教师与学员之间的互动,提升课程的有效性。

本次参加党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共437人,其中教职工学员120人,学生学员317人。同时,各二级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也于近期开班。

 

发布时间 2014-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