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校第三十九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1115日下午,由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第三十九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逸夫科技楼报告厅隆重开班。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徐军,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章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楚永全出席了开班仪式。

会上,徐军同志作开班动员。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是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优秀的政治品格,积极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是青年大学生和知识分子完成历史使命、实现人生追求的正确选择。”徐军要求广大学员要准确把握培训班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明确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在发展党员各个环节中的地位和作用,并要求广大学员要弄清“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入党,“了解党的知识、认同党的理念、坚定对党的信念、传播党的主张、为党的事业而奋斗”;在学习上,要“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把自己融入到学习中,边学习边思考,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进一步实践学生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楚永全同志详细介绍了本期党校培训的总体安排。本期党校培训处在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的背景下,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做了深入细致的安排。党校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分别就党的基本知识、中国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等主题开展专题报告,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学员的理论素质和政治修养。同时,党校还将分别组织开展党课自修、座谈讨论、调研实践和影剧观摩等培训环节,以期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帮助广大学员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认知,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党校要求,广大学员要端正态度,明确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提高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本次培训能够真正收到实效。

简短而庄重的开班仪式后,社会科学基础部杜艳华教授就“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专题作了精彩报告。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史馆馆长周桂发老师结合校史作了“复旦校史上的共产党人”报告,用身边典型鼓舞和勉励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据悉,本期培训班共有432名学员参加,其中本科生学员313名,研究生学员117名,教师学员1名,高中生学员1名。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0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