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李源潮:组工干部必须做党性最强的干部

 

全国组织系统深入推进“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视频会议1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今年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要进一步突出“讲党性”这个重点,组工干部必须做党性最强的干部。

李源潮指出,组织部门历来有讲党性的优良传统。这些年组织系统带头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不讲党性和党性不强的问题,依然干扰着组织工作,影响着组工干部队伍的形象。组工干部讲党性一刻也不能放松。一个干部如果自己党性不强,就无法要求别人讲党性,讲了人家也不会服你。

李源潮指出,组工干部“讲党性”要体现在组织工作的本职岗位上。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和考核导向,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坚决整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和拉票贿选,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要以“让全党满意、让人民满意”为标准检验“讲党性”成效,把组织工作满意度民意调查作为引领创先争优的重要指南,立足本职岗位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要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努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让大家一提到组织部门的干部,就由衷地认为那是一批有党性的人,是一批干实事的人,是一批改革创新的人,是一批敢与不正之风作战斗的人。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主持会议。内蒙古、江苏、广西党委组织部,铁道部政治部,郑州市委组织部的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会议介绍了湖南省邵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尹中强的先进事迹。省、市、县三级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和机关干部,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在京部分重要骨干企业和中管高校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议。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1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