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做好2008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和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复委组发〔200827

各分党委、总(直)支:

根据中纪委、中组部《关于改进县以上党和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意见》(中组发[20003号)和中组部《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暂行规定》(中组发[19986号)的有关精神,结合学校的实际,现就做好2008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年度考核工作作如下通知:

一、开好民主生活会,为明年开展的“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好准备

今年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是围绕加强基层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结合明年上半年将要进行的“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要求,总结工作,查找问题,为学习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作好准备,打好基础。

根据中共中央和上海市委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和总体部署,我校为第二批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自20093月至8月,将为期半年。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分为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等三个阶段,将经历调研、讨论、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群众评议等多个重要环节。考虑到我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时间安排与今年民主生活会比较接近,各分党委、总(直)支在安排民主生活会时,要与明年上半年的学习实践活动统筹考虑,既要保证质量,注重效果,又要避免重复和繁琐。

今年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民主评议工作可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与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程序可相对简化。

各分党委、党总支可根据本单位实际,安排各党支部开展一次组织生活,回顾和总结2008年的工作学习情况,交流思想,促进提高。校党委组织部不再另行发文布置。

二、做好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全校处级干部要认真填写《复旦大学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表》(通过URP系统进行)。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履行岗位职责和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情况。

按照一级考一级的原则,考核分学校和部门、院(系)两级进行。正职干部由学校考核,副职干部由各单位、各部门进行考核。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的考核由各院(系)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共同负责。

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档次。正职干部的优秀名额由校党委常委会讨论按规定确定,副职干部的优秀比例与所在单位的教职工的优秀比例统筹考虑,计入所在单位10%的优秀总额。

考核时正在病休或出国的人员,仅对病休、出国前的工作进行考核。新提任到现任处级岗位工作未满半年的人员,年度考核结果按称职认定。

对于思想政治素质较差,工作不到位,责任心不强,或工作能力较差,不能完成任务,难以适应工作要求,或有重大责任事故或违纪现象应列入考核不称职。年度考核结果为不称职的处级干部,予以诫勉,期限为一年。凡连续两年考核结果为不称职的,一般应当免去现职或降职使用。

三、做好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个人收入申报

全校处级干部应按有关制度和规定的要求,如实填报《复旦大学处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和《个人收入申报表》。

上述各项工作原则上在本学期结束前完成,请各分党委、总(直)支注意把握好工作节奏和时间节点。

《复旦大学处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个人收入申报表》由本人签名后,于20081231上报校党委组织部。

《复旦大学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表》于2009110通过URP系统上报校党委组织部。

院(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具体日期确定后,请提前1周与校党委组织部联系。院(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原始记录,于2009216前上报校党委组织部。

各分党委、总(直)支书记要切实加强对本院(系)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及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的领导,根据学校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民主生活会和考核工作的质量和效果。院系行政主要负责人应积极配合分党委、总(直)支做好工作。

与本文要求相关的文件和表格可从http://zzb.fudan.edu.cn组织部网站下载。

 

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081125

 

全部下载:复委组发〔2008〕27号及附件.rar

单个附件下载:

3、干部考核URP操作流程.doc

4、领导干部收入申报表.doc

5、收入未申报人员登记表.doc

6、上海市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单.doc

7、复旦大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评议表.doc

8.复旦大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评议汇总表.doc

9、基层党政领导班子民主评议表.doc

 

 

 

 

 

发布时间 2008-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