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毕业生党员转移组织关系须知

 

所有毕业生党员均须与所往单位党组织或人事部门联系以确认准确的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的写法离校转出的党员须将《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在有效期内交至到所往党组织,并发回介绍信回执,组织关系转移手续方算完成。现就毕业生党员各类毕业去向的组织关系转接做如下说明:

一、       留校党员

该类毕业生党员只需填写《登记表》,不用办理《介绍信》。

1、毕业去向:留校工作。包括以下三部分:1)校内机关院所(含博后);2)中山/华山/肿瘤/妇产科/五官科/儿科六家附属医院;3)复华公司/复旦出版社/复旦附中等附属单位。登记表》中应填校内所往单位党委、总(直)支。

2、毕业去向:本院系直升。《登记表》中应填写核对所属分党委、总(直)支信息。

3、毕业去向:换院系直升。登记表》中应填校内所往院系党委、总(直)支。

二、到外单位工作(含签订6个月以上见习协议)或学习的党员:

凡已落实了工作单位的,应将党员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所去单位党组织。如党员所去单位未建立党组织,应将其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单位所在地或其居住地党组织,也可以转移到行业主管部门(或代管单位)党组织,或转移到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

1、毕业去向:市内就业。具体步骤为:1)确认手持加盖复旦大学党委组织部公章的《介绍信》,有效期为30天;2纸质介绍信的转接,应联系并确认对方接收组织关系的党组织,一般为“XX党委、党组或党工委凡是总支或支部的皆有误3网上组织关系的转接,应确认所往党组织在上海市党员党组织信息管理系统内的名称或代码。4)若因工作单位入职时间较晚,无法在介绍信有效期内去工作单位党组织报到的,可在咨询工作单位所在街道党员服务中心后先将组织关系转入该中心。(街道党员服务中心联系方式可在党委组织部网站-党建工作-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相关程序页面下载)

2、毕业去向:市外就业。具体步骤为:1)确认手持加盖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组织干部处公章的《介绍信》,有效期为90天;2)联系并确认对方接收组织关系的党组织,一般应填写区县一级党委组织部门,如XX//区委组织部”,去外省高校应填写XX/市高校工委或XX市委组织部”,若出现“党支部”、“党总支”、“XX/镇党委”、“XX/县委”、“XX大学党委”的皆有误。

三、暂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党员(含出国出境):

应联系将党员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党员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或社区党组织,也可联系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交流中心(或服务机构)党组织落实组织关系。出国出境学习或工作的党员需在离境前确认将介绍信回执邮寄或传真回学校,并及时在所属党组织办理保留党籍手续。

1、毕业去向:未就业回外省(含出国):参照本《须知》中“毕业去向:市外就业”的转接流程。

2、毕业去向:本市未就业(含出国):参照本《须知》中“毕业去向:市内就业”的转接流程。

3、毕业去向:外省在沪居住:外省籍党员因找工作、考研等原因在上海有长期固定居所的,可与居住地“街道党员服务中心”联系组织管理落实事宜。(街道党员服务中心联系方式可在“党委组织部网站-党建工作-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相关程序”页面下载)

请各位党员务必在介绍信有效期内(上海市内30天市外90天)及时完成转接,切不可放在口袋中,导致介绍信过期。根据《党章》及相关规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过期或丢失后,如长期不向党组织报告,超过6个月未过组织生活、未交纳党费的,将作自行脱党处理。

无故拒绝接受按照规定转来党员组织关系的外来党员,属于侵犯党员权利的行为,党员有权向其上级党组织提出申诉或向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党员服务中心反映。党员服务热线:全国统一党员咨询服务电话12371

 

 

 

 

附:复旦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员服务咨询电话:65642210

复旦大学党委组织部网站:http://zzb.fudan.edu.cn/


 


  
 

 

发布时间 2008-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