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华山医院党委推出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9月初,在第26届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华山医院党委向全院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推出“学名医大家、师德楷模,争当人民满意的白衣天使和师德标兵”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在今年“七一”前夕的华山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党委向全院党支部发出了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倡议,由此拉开了华山医院“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序幕,表达了党委争创全国和全市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心。8月,党委召开精神文明工作推进会暨支部书记研讨会,明确指出 “创先争优”活动是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率先垂范、服务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我们实现争创全国文明单位、蝉联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万人问卷满意度调查全市前三、争创全国百家优质护理示范医院、争创全国百家优质医疗质量万里行医院、争创全国三级特等医院等医院中心目标的必由之路,激发全体党员思考如何为党旗增辉,为华山添彩。

 

 

 

由上海市卫生局、上海教育电视台等拍摄的15集纪录片《名医大家》光盘日前首发,是国内第一部宣传医学大师的系列电视纪录片,该系列片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记录和展示了包括华山医院顾玉东、沈自尹和周良辅三位院士在内的上海市15位在国内外医学界具有广泛影响的医学专家的精湛医术和高尚医德,富有医学职业精神和医学人文关怀素养。华山医院自1995年起率先在上海实施终身教授制度,先后有20位医学大家被聘为终身教授,其中有15位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对事业执着追求,用崇高的医德和杰出的成就实践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誓言。为了向大家展示他们肩负重任、开拓大业、严谨敬业、辛勤耕耘、诲人不倦、教书育人的学术大师风采,党委制作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行医执教50周年学术大师风范精粹》展板。

党委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名医大家》纪录片光盘并学习《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行医执教50周年学术大师风范精粹》展板,在此基础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观看心得,撰写学习心得,党委将适时对党支部和党员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点评,将优秀的支部活动及个人经验发布在华山医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专题网站及院报上。

 

 

发布时间 2010-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