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上海市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分党委、总(直)支:

为纪念建党90周年,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联合举办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就做好参赛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欢迎广大教职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二、参赛形式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试题包括党史知识和党务知识两部分,采用网络答题的方式进行。上海基层党建网(http://www.shjcdj.cn)已开设专题页面。其中,党员通过登录上海基层党建网设限平台参加(首次登录时需进行实名注册),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群众通过登录专题页面参加。

三、竞赛规则

竞赛设置3关,逐级晋级。3月至5月进行第一关竞赛,6月上旬进行第二关竞赛,6月中旬进行第三关竞赛。期间每月将按参赛者的答题正确率高低和答题时间评出200名优胜奖。为鼓励参赛者夺取优胜奖,每关通过的参赛者还可以继续参加本关的比赛,直至这一关的比赛结束,以成绩最好的一次参加优胜排名。今年7月,组织方将在通过第三关的选手当中,按照得分高低和时间先后产生30名个人选手进行现场决赛。在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将获颁证书和奖品。

四、工作要求

1、各分党委、总支要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将参加党史知识竞赛作为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知识、弘扬党的优秀传统、加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的重要形式,作为纪念建党9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以此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2、学生党支部可将参加竞赛活动作为组织生活的一项内容,引导学生党员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要发挥学生业余党校和党章学习小组的作用,积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竞赛活动,调动他们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基本知识的积极性。

3、各分党委、总支要积极鼓励教职工新党员和青年党员参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参与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具体形式由各单位自行决定。

 

为了帮助广大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历史,党委组织部网站(http://zzb.fudan.edu.cn)刊载了上级党组织印发的学习资料(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参考材料),欢迎大家点击访问。

 

 

                      党委组织部

                                              2011321 

 

 

 

 

注:如党员不能在设限平台进行实名注册,请联系本单位分党委、总支负责进行“上海市党员党组织管理信息系统”维护的同志,补充完善系统中的党员身份证信息。

 

发布时间 201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