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单位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计划摘编(三)

 

【编者按】校党委部署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各单位联系自身实际,制定了本单位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开展活动的具体主题和主要形式。为加强交流,现将各单位工作计划的要点,特别是第一阶段计划中体现各自单位特色的部分予以摘编,供相互学习借鉴。“创先争优,重在行动。”各单位要按照校党委要求和本单位的工作计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促进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中山医院:

坚持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公立医院面临的实际问题出发,以“严格管理,狠抓质量,争先创优,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围绕医院工作中心,服务大局,动员全院广大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公立医院改革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2010年下半年,重点围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开展活动。组织和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历史、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同推进中山医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学习世界前沿的医学科学发展动态,学习了解学科发展新趋势,学习先进的医院管理理念和技能,学习与本部门工作相关的各方面知识。

以宣传先进、学习先进为主要内容,引导党支部切实履行职责,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服务群众,服务病人,服务社会,争创一流业绩。各党支部和党员是争创活动的主体,必须全面发动、全体参与。院党委以宣传、指导、督查等形式把握争创活动的方向和节奏,激发党支部和党员参与争创活动的内在动力,力争通过争创活动在工作中解决问题、发挥作用、取得实效。

 

华山医院:

将创先争优活动同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开展“医疗质量万里行”和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等相结合,通过创建“课题攻关党员先锋团队”,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满意的白衣天使”、“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等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党员作用,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动医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具体活动形式为:1)结合现阶段的中国上海世博会,开展“世博先锋行动”活动和“服务世博、奉献世博”评比表彰活动;(2)学习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开展“党性教育”活动;(3)争当人民满意的白衣天使,开展“岗位奉献”、“服务群众”活动;(4)接受群众监督,开展亮身份、亮行为、亮形象的“三亮示范”活动;(5)建设学习型组织,开展形式新颖针对性强的活动,结合医疗改革试点工作,改善医患关系,提升服务质量,保证医疗安全;(6)系统编辑印发创先争优活动资料,组织党员学习;(7)搞好舆论宣传。充分运用院报、网络、工作简报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大力宣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效果;通过举办创先争优活动图片展、创建成果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展示成果。

   

肿瘤医院:

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医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主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党支部建设上,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作用,吸收群众广泛参与,广泛开展创建先进集体、争当先进个人活动,将活动成果融入工作,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以患者为中心,把工作落到实处。

2010年下半年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重点开展活动。具体项目包括:1、党员学习活动。(1)定期组织支部学习活动,加深对党章、党史、党的理论的理解,增强党性意识,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鼓励党员在院党建网上发表学习感言;(2)将学习同正在推进的工作相结合,引导党员积极为医院“十二五规划”献计献策;(3)依托院党建网——“读书漂流”版块,每个支部可推荐3-5本书籍,鼓励党员多读书、读好书。2、开展一次“网上支部生活”,就党员如何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发挥模范作用等进行专题讨论交流。3、围绕迎接建院80周年,各支部搜集各种反映支部(科室)历史、发展情况、科室文化等材料,弘扬先进人物的事迹和精神,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4、适时组织党员专家开展巡诊义诊,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活动,深入做好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相关的民生问题。

 

妇产科医院:

一是开展各种形式的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学习型部门、学习型领导班子活动。二是以杨浦院区启用一周年为契机,以“讲述王淑贞故事,弘扬红房子精神”活动为载体,大力推进医院文化建设。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愿景、院训、宗旨、核心价值观、服务理念等内容的征集活动以及“倡导医院人文关怀金点子”征集活动,建立以“红房子医院精神”为核心的文化体系,增强全院员工的职业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为医院的各项工作提供良好的精神动力,营造良好医疗环境和人文氛围,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三是开展“亮牌示范”活动,组织党员佩戴党徽,把党员身份亮起来,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开展“‘增强服务理念,改善医院流程’——争当‘啄木鸟’活动”,完善医院服务流程,切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五是继续深入开展支部与社区“双结对”活动,发挥长效机制,定期开展义务咨询、大型科普讲座等活动。

 

儿科医院:

以“落实医改任务,提高服务水平,改进医德医风,加强基层组织”为活动载体,结合医院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突出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高窗口服务水平、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创造更高的社会满意度。

加强党员学习,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开展以“聚焦世博,展党员风采”为主题的党员活动,以世博会为契机,围绕顺利办博的中心大局,积极主动了解世博会、参与世博会、宣传世博会,展现儿科医院党员的优秀素质和精神风貌。结合自身体会及如何在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尤其在国家重大活动中如何发挥党员作用等问题,展开讨论,以支部为单位,撰写2-3篇小结。医院党委将开展如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研讨活动。

医院党委要求,每一位党员要带头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以服务和效率展示党员的形象。在迎世博、推动平安医院创建、促进社会和谐和新一轮医疗体制改革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改进服务流程、提高医疗质量过程中展示主人翁精神;在医疗突发事件和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充分展示党员的奉献精神。

 

眼耳鼻喉科医院:

以“抓基层、打基础,争先进、作表率,促和谐、创一流”为主题,着力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先进、弘扬典型,引导带动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医院党的建设和其他经常性工作,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眼耳鼻喉科专科医院作出贡献。

2010年下半年,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重点开展活动。医院党委中心组要丰富学习内容,把学习与医院的中心工作相结合,通过报告会、专题讨论、知识竞赛等形式,提高学习成效。健全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及时传达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文件精神,通过工作交流研讨,相互促进。各基层党支部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学习型班组、学习型部门活动,把创建学习型组织和推进医院、本部门发展有机结合,学党章,学党史,学理论,学法律,学形势,学政策,学先进典型等。创新学习形式,运用学习交流、读书会、知识竞赛、技能比武、参观考察、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我为医院(科室)发展献良策”、“假如我是病人”、收看《名医大家》等活动。

   

 

 

发布时间 201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