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组织收看上海高校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推进会

 

915日下午,上海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党委召开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陈立民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各院系分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党委(总支)组织员、干事,学工组长、研工组长,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和关工委有关同志等515人分别在我校四个校区的分会场同步观看了视频会议。

来自上海各高校的6位代表,先后就各自高校在夯实大学生党员发展基础、加强对大学生党员监督、提高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其中,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许玫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加强大学生党员经常性教育中的积极探索,即将目标管理引入学生党建,实施党员成长计划,提升学生党员的争优奉献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

市教卫党委书记李宣海在讲话中指出,当今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希望各高校能严格把握发展党员标准、切实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狠抓落实,着力推进创先争优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冯小敏在讲话中指出,发展大学生党员,一方面要与高校党建工作结合,加强学生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优化学校基层党组织设置,另一方面要与创先争优工作结合,提高基层党建制度的科学化。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对我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强调。他指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抓好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特别是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党员培养教育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将在调研的基础上研究提出我校关于加强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的实施意见,重点是在规范程序、加强入党前和入党后教育、加强发展党员工作队伍等方面下功夫。各分党委、总支委员会每学期至少应专题研究讨论一次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听取学生党总支的工作汇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同时要加强党支部书记和分党委组织员、干事队伍建设,加强培训,严格要求,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 201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