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邀请原周总理秘书纪东少将为入党积极分子作报告

1118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研工部和哲学学院党委在逸夫科技楼报告厅联合举行报告会,邀请原周恩来总理秘书、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顾问纪东少将作关于“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主题报告。复旦大学党校第三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和文史哲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等共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秦莉萍主持报告会。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第二编研部主任、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主任廖心文,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二编研部正处级秘书李清平,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馆长李爱华等出席报告会。

纪东在报告中深情回忆了自1968年至1976年担任总理秘书8年间的所见所闻,并从周总理的党性修养、周总理的家风及周总理的最后岁月等三个方面,通过一些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平常小事,向复旦学子讲述了周恩来总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和一代伟人的崇高风范。

秦莉萍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党的传统是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主要内容。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认真学习,坚定信念,锻炼品格、提高修养,努力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首先入党,争取早日在组织上加入中国共产党。

为了学习周恩来的精神,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学生自发成立了“学习周恩来精神读书会”。报告会上,秦莉萍、廖心文为“学习周恩来精神读书会”揭牌,纪东向我校赠送了《难忘的八年——周恩来秘书回忆录》一书。

 

同日,由校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和哲学学院联合主办的 “党风的楷模——周恩来生平图片文献展” 正式开展。展览分“信仰坚定,理想崇高”、“坚持真理,实事求是”、“体察民情,心系百姓”、“一身正气,廉洁自律”等四个部分,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生动再现了周恩来总理伟大光辉的一生,集中展现了一代伟人的崇高风范和为国家、民族、人民作出的卓越贡献。展览将在邯郸、江湾、枫林、张江四个校区的校门口橱窗内巡回展出。

 

发布时间 200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