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海市基层党建信息化工程

有关注意事项

 

根据全市的统一安排,我校即将开展党员电子身份认证工作。党员电子身份认证是上海市推进基层党建信息化工程的一项基础工作。

基层党建信息化工程的主要目的是: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探索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实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全覆盖管理。

基层党建信息化工程主要内容包括:(1党员电子身份认证系统。借助每个党员的社会保障卡等信息资源,通过专用POS机操作,增加“政治面貌”信息,逐步建立覆盖全市的党员信息库。(2党组织信息联系系统。为所有基层党组织配备电子邮箱,逐步捆绑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手机号,开通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群发功能,拓展党务公开的渠道。(3党员网上学习和互动系统。利用网络在线培训功能,整合学习资源,实现党员的网上学习,接受经常性教育。

我校将于200810-11月集中做好党员电子身份认证工作。

本次党员电子身份认证的对象是组织关系隶属于本校的所有中共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由于认证工作需要使用上海市社保卡或居住证卡(临时居住证卡)在POS机上刷卡,故尚未申领社保卡的党员应尽快到户籍所在地所属的街道(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申领。非上海生源的学生党员因没有上述证件,暂不纳入此次电子身份认证范围,待市委组织部出台相关办法后再行办理。

具体操作办法是请各位党员按照各单位通知的时间,将本人的社会保障卡(请注意,非“医疗保险专用卡”)或居住证卡交至党支部书记处,由各党支部书记交至分党委(党总支)。各分党委(党总支)安排专人在规定时间到校党委组织部集中刷卡录入。

出差、出国或因各种原因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的党员可委托他人办理认证手续。

离退休党员可在组织生活时间收集社保卡,由所在分党委(党总支)委派专人到校党委组织部办理认证手续。社保卡可当天退还本人。

在集中录入阶段未能及时办理认证手续的党员,可由所在单位委派专人到校党委组织部(枫林校区周二上午和周四下午在治道楼设立工作点)办理认证手续。

全校所有党员均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在“上海基层党建信息化平台”(www.ccpash.cn)的“在线培训系统”进行注册和登录,使用党员网上学习系统。各分党委、总(直)支可根据本单位实际,积极鼓励党员注册和使用。

 

发布时间 200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