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启动建党90周年“两优一先”评选推荐工作

 

在迎接建党90周年之际,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简称“两优一先”)活动。近日,校党委下发有关文件,并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两优一先”的评选和推荐工作作出部署。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参评范围是党员组织关系在复旦大学的中共正式党员、党务工作者和隶属于复旦大学党委的基层党组织。全校拟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30个左右,优秀共产党员100名左右,优秀党务工作者20名左右。在此基础上,学校党委将提出推荐上级党组织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校党委要求,候选集体和个人推荐工作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先进基层党组织以评选先进党支部为主,着力体现“组织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特点。优秀共产党员要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着力体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风采,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优秀党务工作者要忠诚于党的事业,热爱党务工作,出色完成党组织的各项任务,善于做群众工作,具有2年以上党务工作经历。评选表彰工作,要体现向一线倾斜的原则,在提名推荐中,要注重推荐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党员,注重推荐在工作岗位上勤恳踏实、无私奉献、群众公认的党员。

校党委强调,开展评选表彰“两优一先”活动,是我校纪念建党90周年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营造氛围,发扬民主,严格把关。要坚持走群众路线,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工作方式进行提名推荐。各党支部要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对照创先争优活动中提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标准等,结合年终民主评议党员情况,酝酿提名本单位的推荐候选人和候选集体。在此基础上,分党委、总支经过集体研究,提出本单位的推荐意见,必要时可在单位内开展展示评比工作。校党委要求,要注重评选表彰过程在党员教育中的作用,让评选表彰的过程成为重温党员标准的过程,成为发掘身边先进典型的过程,成为向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的过程,努力在全校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今年“七一”前夕,学校党委将召开大会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并通过校内媒体和橱窗等对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主要事迹进行展示。

 

发布时间 201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