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强调

查摆问题找准找实 对照检查严格把关

新闻中心讯  日前,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听取教育实践活动当前工作进展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校党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朱之文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各单位、各部门普遍进行了“回头看”,有的继续深化了学习,有的继续广泛深入听取意见,对第一环节做得不到位、不扎实的规定动作进行了集中补课;在梳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基础上,对照学校下发的《“四风”问题在我校二级单位的具体表现》和《“四风”问题在我校机关的具体表现》,查摆了领导班子和干部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手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初稿。督导联络组对部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和提醒,并开展了集体备课。教育实践活动总体上进展顺利、态势良好。

会议指出,当前要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在学好中央三本学习资料的基础上,要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和其他常委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二是深入查摆问题,在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的基础上,要把自己摆进去查找问题,不避重就轻,也不避实就虚,只有把问题找准找实,下一步工作才有基础。三是对照检查材料要从严把关,重点是看联系实际是否紧密、突出问题是否找准、主要表现是否具体、原因分析是否深刻、改进措施是否实在。四是着力抓好边整边改工作,从现在起就要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要超前谋划、早作安排,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党员校领导在认真参加学校领导班子有关环节活动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联系单位和分管部门的指导,深入了解二级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对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审阅把关,指导工作要严格、具体、有力。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和机关部处长要认真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教育实践活动,以身作则,严格要求;非中共党员的院长、系主任也要参与到活动中来,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和分党委(总支)一道提出整改措施;对群众就个人工作提出的意见要作出回应,积极改进。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督导联络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能降格以求,尽心尽责把好关。要始终把握“进度服从质量”的原则,每个环节都要做扎实、做到位、有实效。准备工作不充分的不得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校领导、督导联络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必须从严把关、从严要求。

 

发布时间 201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