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强调

严肃认真抓紧抓实 注意克服三种倾向

 

99日上午,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听取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进展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校党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朱之文,校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目前学校和院系层面的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全面展开,学校已召开了多场学习、讨论、交流会,召开了12场专题座谈会;绝大多数单位已召开动员大会,开始了学习教育和广泛听取意见,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但不同单位、不同领域存在不平衡的现象,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会议指出,要按照严肃、认真、抓紧、抓实的要求,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克服不以为然的思想和被动拖延的心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第二要继续抓好开局工作。各单位《具体实施方案》中没有初步查找问题、针对性不强的,具体安排不明确、缺乏操作性的要抓紧进行完善;尚未召开动员大会的要抓紧动员部署。第三要抓好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和听取意见工作,要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同时也要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普遍接受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会议强调,当前工作中要注意克服三种倾向。一是以听报告代替领导班子集中学习讨论。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重点是抓好领导班子的集体学习讨论会,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班子成员交流学习体会,研讨共同问题,力争在思想认识上有新的提高。二是以自查代替广泛听取意见。坚决克服不经过广泛深入的调研,凭个别人、凭感觉、凭概念梳理问题的现象,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深入地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切实把问题找准。三是以发展方面的问题代替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这次活动重点是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好的精神状态、好的干部作风去推进改革和发展,要避免分散主题、本末倒置。应紧扣作风建设,主要从领导班子和干部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联系群众、勤俭办学等方面去查找问题;对于师生员工反映的关于本单位改革发展中的问题,也要着重从领导班子和干部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思路理念等方面查找和分析原因。

会议要求,在接下来的10天时间内,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到基层一线、深入到各自联系点去指导基层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指导工作要严格、具体、有力;同时要通过各种形式,继续听取基层单位和师生员工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作风方面的意见。要突出抓好机关部门的教育实践活动,每位校领导要指导和推动分管部门、分管条线开展好活动,切实发挥机关部门的带头和示范作用。各督导联络组要从严把关、敢于较真,切实发挥作用,对不认真的、走过场的、轻描淡写的要严肃指出、督促整改,确保每个环节都做扎实、做到位、有实效。

 

发布时间 201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