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山医院骨科支部联合研究生外二支部

赴江阴南闸开展义诊活动

为了进一步贯彻党支部群众路线,将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落到实处,2014413日,中山医院骨科支部联合研究生外二支部前往江苏江阴南闸镇进行医疗咨询活动。

江阴市南闸医院是中国第一批也是江苏第一家公立医院体制改革为民办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是中山医院的协作医院,本着“转制不转宗旨,改制不改良心”的目标,经过辛苦努力,由改制前一年年收入600万、床位30张的弱小的乡镇卫生院发展到现在年收入一个亿、床位600张的二级乙等综合性医院,达到了群众和医务人员双满意的效果。本着向基层医疗单位学习的目的,今年的教育活动骨科支部特地选择这家基层医疗单位做为群众教育路线的实践地点。

点击查看原图

大家一清早七点不到即赶到医院出发,驱车两个半小时到达江阴南闸医院。当地的群众听说本次义诊,都慕名而来。看到诊室外排成长龙等候的人群,大家当即不顾旅途的疲劳,有条不紊地开始工作。本次活动覆盖了骨科各亚专业专家,包括了脊柱外科、关节外科、运动医学、创伤骨科以及肿瘤骨科。诊疗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发现了颈椎病、腰椎管狭窄、股骨头坏死、发育性髋臼发育不良、各种骨性关节炎、肩袖损伤、骨肿瘤等,进一步提高了中山医院骨科在当地群众心中的位置。

点击查看原图

骨科支部还将董健教授主编的《专家解读腰突症》《专家诊治骨质疏松症》的科普书送给病友和南闸医院的骨科医生,指导他们的康复训练。董健教授、王毅超及陈增淦副主医师受邀进行住院患者查房和疑难病例讨论。一个因行走无力住院的患者,经董健教授仔细询问了病史,并进行细致的体检后,考虑腰椎管狭窄可能,建议病人尽快行腰椎MRI检查,检查证实该患者患有严重腰椎管狭窄症,及时进行了手术。在咨询中,每个支部的党员与群众互留了联系方式,以方便进一步就医。本次活动,党员们延续以往规范细致的医疗作风,以热情和蔼的服务态度,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8年来,骨科支部的义诊咨询活动已经形成了品牌,与很多上海周边地区的群众、村镇医院医生都建立了良好关系和紧密联系。很多患者经当地医生介绍来中山医院骨科就诊,一些地区医院也主动要求派遣医生来我科进修。

骨科支部还借南闸医院会议室召开了发展陆彦炯同志为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骨科支部近几年来,不断有同志入党,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为党的队伍吸纳优秀的人才,增加了党在群众中的影响。此次在义诊过程中就地召开发展预备党员的支部会议,使其接受党的教育更直观,体现党的先进性,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次实践教育活动中,通过聆听南闸医院第一任老院长的创业史介绍,体会近几年基层医院巨大的发展变革,大家收益很大,纷纷表示要向基层的同志学习,继续骨科支部深入基层的一贯传统,以患者的热情和信任为动力,将服务群众作为自己最虔诚的信念。也正是这份信念不断吸引着周围的群众加入党,参与到骨科支部的活动中来。

(骨科支部)

 

 

发布时间 2014-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