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

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14325日下午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在文科楼826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问题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出席会议。

国务学院党委书记刘季平同志代表两院领导班子作了总结报告。他全面总结了两院班子开展活动的主要做法、活动成效、启示与体会以及未来举措等四个方面的内容。他在总结中指出院党委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两院工作和改善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的良好契机,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在此基础上各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举行了民主生活会,通过对问题的有序梳理提出了整改方案并按照时刻表推动落实。班子在活动过程中除了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也努力在特色活动方面做出探索。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两院在加强理论学习、改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关系、解决实际问题、推进班子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班子及班子成员也深刻意识到加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是提升班子能力的有效武器;依靠群众、问计于民是提升班子管理水平的有效方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提升党内生活质量的有效手段;坚持制度建设是巩固管理成果的有效途径。两院班子将在未来工作中围绕学习的常态化、听取意见的常态化、加强发展整体规划、加强队伍建设以及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等方面不断巩固活动成果,并继续落实活动的长效机制。

校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联络组组长阎嘉陵同志对两院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了评价。他首先指出两院活动的突出特点是班子重视、师生积极参与,活动有序、进度服从质量,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等三个方面,两院各阶段的工作都能够稳步有序推进,同时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然后他代表校督导组对两院后续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做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现有成果,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善始善终;第二,要常抓不懈、不断扩大作风建设新的成果,查漏补缺、不断完善;第三,要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适应学校、学院和研究院新的情况,与时俱进、确保落实。

最后与会师生对两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 201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