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跟着“雷锋集体”学雷锋

 

阳春三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20122013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再次来到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十中队,为战士们开展日常执勤相关的英语口语培训。

点击查看原图

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十中队是一支拥有光荣历史的连队,曾被江泽民总书记亲笔题字,称为南京路上好八连。他们始终坚守社会道德高地,在国际大都市做城市文明的使者2011年以来,国务学院先后共有三个年级、300人次参与这项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复旦学子和“好八连士兵们的浓浓情谊也在一次次的互访互学中得以不断深化和延续。

 

点击查看原图

立足志愿服务,发挥优势特长

考虑到战士们的英语基础相对薄弱,同学们立足简单实用,结合情境模拟,为战士们量身定制了一套教学培训模式。为求在有限的时间内达到最为理想的教学效果,同学们开展集体备课,分工协作,结合战士们日常执勤的工作内容,努力搜集人民广场周边建筑物及上海市著名景点的英语翻译,将之融入最基本的指路问答等沟通情境之中,分主题、按类别地开展培训和对练。

 

点击查看原图

党魂军魂为鉴,夯实理想信念

如今,复旦大学国务学院的学生党员们在这一志愿服务项目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建成了日常化社会实践的基地,而在服务过程中形成的 “互教互学、互促互励、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也成了同学们成长过程中的宝贵财富。

授课之余,学生们经常邀请“好八连的官兵们为大家讲述在南京路上“为人民服务”的事迹。战士们始终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听党指挥意志坚,艰苦奋斗永不忘,身居闹市不染尘,甘当人民勤务兵”,在他们身上凝结的党魂、军魂,让学生党员们切身体会了“信仰、忠诚、使命”的深刻含义。国务学院20122113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也积极依托共建基地,组织新发展的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仪式,并结合重温入党誓词等仪式,着力加强对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在志愿服务中与人民子弟兵对话,在“教学相长”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和梦想在党旗下闪光。

 

发布时间 201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