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整改落实  取信于民

儿科院通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213日,儿科医院第八届职代会第八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徐虹同志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职工代表通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医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复旦大学党的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联系组成员程刚同志作为特邀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徐虹书记在汇报中指出,医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根据中央、市委、复旦大学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在复旦大学督导组的指导下,领导班子成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紧密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和医院实际,认真查摆在各自在遵守党的纪律、“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经过中心组学习讨论和修改完善后,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通过开门纳谏广征意见,党委召开不同层面医务人员座谈会,根据职工提出的建议,结合“关注患儿就医体验”和JCI评审工作,职工感觉到了整改的成果,感受到了院领导切实解决群众难题,为群众真办事、办实事的工作作风,群众得到了实惠。

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大家对查摆的问题再梳理、再归类。党委结合联系医院的实际工作,抓住突出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制定落实措施,撰写《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包括完善绩效考核激励机制、加强医院宣传力度改进宣传工作、构建医院信息化管控平台、完善医院捐赠管理、解决临床一线反映的突出问题、推进移动医疗信息化建设、加强行风建设、健全职工培训教育制度、改善工作环境提高职工福利待遇、完善特殊困难职工的救助机制等在内19项具体整改任务。徐书记指出,为严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医院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各部门各尽其责,确保所有整改项目能跟踪对接,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对于能够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即时整改有积极回应;对于涉及面广、比较复杂的积极创造条件整改,有具体的任务书和时间表,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紧密结合,确保有回音、有着落。

徐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此次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发动群众、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过程,希望广大职工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支持和参与医院的工作,建言献策,为推动医院的各项改革和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 201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