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用“坚定”、“坚韧”深情寄语毕业生党员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为我校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希望毕业生们始终如一地为国家、为人民服务

 

  校刊讯 应我校2008届毕业生党员代表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同志623轻车简从来到学校,为全校毕业生党员做形势政策报告。

    

  我校2008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北京2008奥运火炬手袁森等写了一封信给俞正声书记,汇报了毕业生党员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如何理性爱国并感染和带动身边同学、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如何奉献爱心和力量、面对即将到来的人生转折如何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民族发展的洪流中等一系列问题的思考,并表达了希望俞正声书记为复旦毕业生党员上一次党课的愿望。

  

    

  俞正声同志在报告中以丰富详实的数据介绍了我国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同学们关心的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以及住房改革、户籍制度等问题。俞书记用“坚定”、“坚韧”深情寄语毕业生党员,希望同学们在踏上工作岗位后树立坚定的宗旨意识,始终如一地为国家、为人民服务;希望同学们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统一”这一问题上立场坚定,因为“这是中国快速发展的根本保证”;希望同学们步入社会后,即便遇到挫折和困难也能保持坚韧不拔的精神,保持一种“是非审之于己,毁誉听之于人”的良好心态。俞书记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近十个问题。

    

  两个半小时的精彩报告引起了热烈反响。历史系胡常萍同学的话说出了同学们共同的心声:“毕业也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俞书记为我们上的这堂生动党课,既饱含谆谆教诲,也满怀殷切鼓励。‘坚定’和‘坚韧’一定会成为我们的座右铭!”

 

发布时间 200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