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1月29日,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举办的“2007年全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光华楼举行,各分党委(总支)书记和全体教职工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秦莉萍主持会议。
  
  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促进全校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增强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党支部书记工作的交流,推动全校基层组织建设。
  
  王小林在讲话中分析了党的十七大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他指出,十七大明确提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并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要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要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他强调,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七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把十七大精神,特别是十七大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落实到党支部工作和党支部建设中。一是要以坚持和完善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为重点,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加强保持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把支部工作与所在单位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要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四是要联系和服务群众,增强党支部对群众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他强调,党支部书记是做好支部工作的关键,希望全体党支部书记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不断加强对党的理论和党务知识的学习,做好各方面的表率,善于团结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推动党支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培训班上,市委党校袁秉达教授和周敬青教授分别做了题为《高举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学习十七大党章,增强党章意识》的辅导报告,通过他们生动精彩的分析讲解,使全体同志对十七大报告精神和新修改党章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
  
  上海医学院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系党支部书记曹银祥、新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殿元、中山医院消化科党支部书记高虹、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闫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建艺等五位同志作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新时期如何做党支部工作、如何抓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等问题,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本次培训班集中培训结束后,还将以分党委、总支为单位组织分组讨论,围绕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联系各单位实际,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党支部的建设。

 

发布时间 200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