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1月24日上午,我校党校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相辉堂隆重开班。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玫,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徐军出席开班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青主持大会。
  
  全校共有640余名本科生预备党员参加本次培训。在开班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玫详细介绍了本期党校培训的总体安排。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徐军作了动员报告,他指出预备期是每一个新党员都要经历的一个阶段,是党组织接受新党员的最后一个环节。《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明确规定,党组织应该通过听取本人汇报、个别谈心、集中培训等方式,对预备党员继续进行教育和考察。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班,就是通过集中培训的形式,对预备党员进行再教育、再考察,希望学员们能够围绕“增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培训主题,通过认真学习,深化对党的认识,明确党员的要求,努力有所思、有所得、有所悟,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考察。
  
  在随后进行的专题学习中,市委党校周敬青教授围绕“学习党章、提高党性修养”的主题重点解读了新党章的内容;社科部肖巍教授从“科学发展观的几个问题”出发为学员们解读了十七大报告内容;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桂发老师以“复旦校史上的共产党员”为题,帮助学员们回顾了复旦历史上的优秀共产党,激发了学员们身为复旦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专家们的精彩报告不时激起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根据安排,本期培训班学员将以小组为单位,在院系组织下开展经典研习、党性修养、党内生活、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培训班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增强培训教育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提高培训对象的主动性、参与性和互动性,让预备党员通过参加培训切实有所收获。整个培训将持续至12月下旬。

 

 

发布时间 2007-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