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1月10日上午,复旦大学党校第三十五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逸夫科技楼报告厅隆重开班。校党委副书记陈立民,学生工作部部长许玫,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周立志,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徐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青,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周虎等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周立志主持。
    
  本次培训班由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举办。培训班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契机,加深学员们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以及党员义务和权利等基本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学生工作部部长许玫介绍了本期党校培训的总体安排。培训班首先着眼于党的基本知识中最重要的内容,按照党章专题、党史专题、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党的十七大专题的顺序安排四次理论培训课。在理论培训结束后,还将通过党课自修、座谈讨论、主题实践、电影展映等环节来丰富培训内容和方式。学员最后的成绩将由小组联系人的综合评价和结业考试成绩构成。
  
  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徐军向党校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要求学员,首先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意义,高度重视培训的各个环节,好好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培训使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更符合党组织的要求。其次要结合实际进行学习,加强以党章为核心的理论学习从而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树立正确入党动机从而提升思想境界,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而完善自身修养。最后要切实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体现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觉悟。
  
  校党委副书记陈立民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加入中国共产党是青年大学生和知识分子完成历史使命、实现人生追求的正确选择。党校是优秀青年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接受共产主义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阵地,是为党的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摇篮。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党校学习作为新的起点,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在学习中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坚定对党的信念,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成为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成为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
  
  本期党校共有386名学员参加,其中本科生学员279名,研究生学员107名。培训班采用理论学习与调研实践、集中学习与分散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学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内容上主要包括入学考试、开学动员、理论学习、党课自修、座谈讨论、影片展映、主题实践、结业考核、总结表彰等部分。重点学习《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修改通过)、《邓小平文选》第三卷、《江泽民文选》以及党的十七大报告等文献,并将组织学员观看、研讨大型电视政论片《复兴之路》。培训班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增强培训教育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提高培训对象的主动性、参与性和互动性,让学员通过参加培训切实有所收获。整个培训将持续至12月上旬。
  
  另外,党校此前还专门召开了党校联系人培训会议。会议重申党校纪律,强调联系人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联系人主动争取院系支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发挥桥梁作用和示范效应。会议通过辅导,旨在进一步加强党校的各项工作,确保培训任务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08-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