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做好2015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工作的通知

  

各分党委、总(直)支:

    根据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相关精神和要求,针对2015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各分党委、总(直)支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根据各单位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

围绕2015年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坚定信仰,成就梦想,毕业班党支部(或党小组)应召开一次有针对性的组织生活。内容应包括:

1、加强党性修养。重温《党章》和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明确党员责任义务,开展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如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主题讨论。

2、强化党员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学习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程序、阅读《毕业生党员转接组织关系须知》(附件一)等。要确保教育活动覆盖到全体毕业生党员,尤其要注重对毕业生中预备党员、到两新组织就业和出国出境党员的教育,杜绝口袋党员隐性党员挂名党员等现象的发生。

二、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

1、请各单位将《毕业生党员转接组织关系须知》(附件一)发给全体毕业生党员,指导其按照《须知》所列情况,联系咨询所往党组织,准确填写《2015年复旦大学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

各分党委、总(直)支和学生党总支应严格对照《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信息填写及审核要点》汇总审核2015年复旦大学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信息,经院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党委组织员(干事)分别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于68日前交至党委组织部,同时发送电子版至组织管理工作邮箱zzgl@fudan.edu.cn

2、各分党委、总(直)支和学生党总支要加强对毕业班党支部书记的指导,加强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对党员的关心和联系。督促组织关系转往外省市的毕业生党员按规定在介绍信有效期90天)内持《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到所往党组织报到,并做好介绍信回执工作,避免介绍信遗失或逾期。

320141月起上海市内党员组织关系依托上海市党员党组织信息管理系统实行无纸化实时转接,党员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30天内到新单位党组织报到。

4、请各单位于626指派专人到党委组织部领取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介绍信》,确保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拿到《组织关系介绍信》,并做好签收工作。

三、做好毕业班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173(毕业典礼)前预备期满的毕业班预备党员,所属党支部应按期做好转正工作,报分党委、总(直)支审批审议。

273-930预备期满、且组织关系在市内转接的毕业班预备党员,必须在本校党组织完成党员转正审批手续。在73日(毕业典礼)前,召开党支部大会,形成并填写党支部决议,呈报所属分党委、总(直)支。分党委、总(直)支应在该党员实际预备期满后,与该同志所往单位党组织联系核实其现实表现,再按照程序审批、审议该同志转正事宜,并完成材料归档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四、做好毕业班党员材料归档工作

1、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材料归档工作。分党委、总(直)支应仔细核对所属党员的归档材料,包括入党志愿书(全部审核完成)、入党申请书、政审材料、转正申请书、预备党员考察表。如有73-930日期间将要履行转正手续的预备党员,需待转正手续完成后一并转出党员档案材料。

2、做好毕业生预备党员考察鉴定和材料归档工作。分党委、总(直)支应填妥《预备党员考察及预审表》,并就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填写《复旦大学毕业生预备党员组织鉴定表》(附件二),为今后履行预备党员转正手续打下基础。组织鉴定意见应概要反映三方面内容: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奉献精神。《复旦大学毕业生预备党员组织鉴定表》由分党委、总(直)支盖章后,随同《入党志愿书》、《预备党员考察及预审表》一并归入毕业生人事档案,转往用人单位组织人事部门。

3、做好毕业班学生中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材料的归档转递工作。培养教育材料包括: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参加各级党校培训情况、《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及预审表》等。分党委、总(直)支要填写《复旦大学毕业生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附件三),并与上述材料一并放入《复旦大学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材料袋》,归入毕业生人事档案,转往用人单位组织人事部门。

4、做好毕业班学生中入党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归档工作。分党委、总(直)支应将入党申请人的入党申请材料归入毕业生人事档案,转往用人单位组织人事部门。

请各分党委、总(直)支填写《毕业班党建工作情况汇总表》(附件四),于76日前报党委组织部。

各单位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组织鉴定和档案归档工作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考核内容。各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分党委、总支副书记是上述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党委组织员(干事)要对相关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毕业班党支部书记具体落实本支部的上述工作。

人:童一明 

联系电话: 65642210  

              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5526

  

    关于做好2015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工作的通知及相关附件.docx

 

 

发布时间 2015-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