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深入推进党建带团建,构建学习雷锋新风尚

——2015年儿科医院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学雷锋活动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儿科医院每一个角落的季节。今年35日是第52个学雷锋日,为进一步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儿科医院党委结合关注患儿就医体验项目,开展“35日儿科医院党员志愿者在您身边活动。

35日上午,正值门急诊就医高峰时段,儿科医院党支部书记和团支部书记,身着红色的马甲、佩戴醒目的胸牌出现在门急诊预检台、挂号收费窗口、二楼和三楼门诊候诊区、便民服务中心、门诊儿童乐园等处,提供导医、导诊、问询、咨询、帮扶等服务,引导寄存包裹,指导自助机的使用,同时大家将就医流程不畅、标识缺失、公共设施受损、表述欠佳等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即知即改,虽是小事、平凡事,却凝聚着一种精神,那就是“不以善小而不为”的“雷锋”精神。儿科医院“365”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已成立三年,全院400多名党员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利用休息时间为患儿和家属提供方便,让志愿者精神逐步融入儿科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深化志愿服务工作,使其成为儿科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让雷锋精神常驻心中,把学雷锋活动贯穿365天。

点击查看原图


今天,在35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儿科医院15名党支部书记和15名团支部书记一起,来到临床一线,来到患者身边,为全院的党员和团员树立了模范的榜样,党建带团建,吸引更多的青年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做着“雷锋”曾做过的“小”事,体会着平凡中的“不凡”,以自己的方式书写和传承雷锋精神,用默默奉献的行动彰显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


近年来,儿科医院始终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逐渐建立联合互动的模式,发挥了团员青年在医院发展和建设中的生力军的作用。定期开展座谈会,沟通思想动态,积极开展活动,使青年通过学习和参加组织生活,形成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习的持续性,对党组织有了更进一步和深层次的认识。此次“学雷锋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儿科医院党委为团员青年工作把关定向的主动性,使党支部对团支部的指导得到有效的落实。

    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难。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儿科医院将继续行动,学习雷锋好榜样,让儿科医院洋溢和谐助人的良好风尚。


 

发布时间 2015-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