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开拓思路 开阔眼界 服务学院发展大局

——基础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观学习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点击查看原图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帮助广大教职工党员开拓思路、开阔眼界,值此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开放一周年之际,学院党委于1112日和13日两天下午分批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支委以上干部共计90余人参观学习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外高桥保税区)。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为自贸区),是中国政府设立在上海的区域性自由贸易园区,于2013822日经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总面积为28.78平方公里,涵盖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中国大陆境内第一个自由贸易区。自贸区肩负着我国在新时期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的重要使命。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自贸区的宣传片,通过影像资料初步了解自贸区的建设历史、管理模式、初步成就。随后,自贸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同志从自贸区规模、功能、规划建设、入驻企业到战略意义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入浅出的介绍激起了大家的求知热情,什么叫保税区负面清单的主要内容、自贸区的后发优势体现在哪里、自贸区管理委员会的职能以及和政府、企业的关系等都是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经济发展局同志就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上海自贸区建设是国家战略,是先行先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具有深远的意义。为了让全体党员有更直观的认识,在自贸区接待同志的陪同下,全体党员还分别参观了人才大厦管委会一门式办证大厅和进出口商品直销中心。在近距离感受一门式行政服务的同时,赫然醒目的法无授权不可为,法无禁止皆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几行大字深深的印在了大家的脑海里。这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的生动体现,更是全体党员应该学习的主旨精神所在。

点击查看原图

半天满满的行程让党员教师们看到了自贸区的崭新面貌,感受到上海经济的巨大变化,并深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自贸区的管理与服务模式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我们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借助各种平台将所学、所感运用于今后的工作,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各种机遇和挑战,为学院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发布时间 2014-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