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党建主要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新闻中心讯 1128日下午,我校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党建主要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中央专项巡视党建有关主要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由许宁生校长主持,校党委书记朱之文对推进专项巡视党建主要问题整改工作作总体部署,党委副书记陈立民、袁正宏、刘承功和尹冬梅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朱之文对当前学校党建工作的形势做了全面分析,对进一步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党建主要问题整改工作、增强学校党建工作实效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抓好党的建设是事关学校发展全局的重要工作,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他指出,全面推进专项巡视党建主要问题整改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狠抓落实贯彻。一是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和完善党委集体领导,完善领导班子运行机制、决策支撑体系和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二是要做好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重点是要加强分析研判、教育引领、教师队伍建设、理论创新和阵地建设。三是要抓好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支部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肃党内纪律。四是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明确责任内容,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加强纪检监察体系建设,切实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他表示,学校将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检查和考核,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把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中央专项巡视党建主要问题整改工作,把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党委副书记陈立民、袁正宏、刘承功和尹冬梅分别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党建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作了具体布置。陈立民在讲话中通报了基层党建专项调研摸底的情况,介绍了近期党建整改工作的进展,并对下一阶段加强支部建设、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等工作进行了布置。袁正宏对近期教卫党委系统党风廉政相关案件进行了通报,对学校将于近期下发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系列文件进行了说明,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对照检查,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工作的各项要求。刘承功在讲话中强调,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加强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时事政策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推进理论研究创新和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尹冬梅针对学生党建工作摸排情况,提出要抓好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强化人员配备和工作培训,着力提高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加强研究部署,构建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许宁生校长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传达,进行专题研究,认真查找不足,制定具体举措,狠抓贯彻落实,并强调各单位行政班子特别是行政主要负责人要大力支持党建工作,共同形成抓党建工作的合力,推进学校和各单位事业发展。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各部处的负责同志,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部分校党代会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和特邀党建组织员等出席了会议。

 

发布时间 2014-12-01